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动态

刘春红发挥好六举五破世界纪录 让国际媒体惊叹

  昨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女子69公斤级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开始角逐。中国名将刘春红表现出色,她以总成绩286公斤卫冕成功,同时打破该项目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这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六枚金牌,同时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的金牌总数变为17枚!俄罗斯名将斯利文科以总成绩255公斤获得银牌,而乌克兰姑娘达维多娃以总成绩250公斤位列第三位。

  [抓举]

  日本姑娘斋藤里香首次抓举要了87公斤未能成功,委内瑞拉选手史密斯随即登场,她首次抓举87公斤成功……斯利文科再度登场,压力之下这位俄罗斯名将成功举起115公斤并以体重的优势暂时排在首位。

  中国名将刘春红亮相,她首次抓举就要了120公斤,在现场观众的加油中,刘春红轻松举起!第二次抓举,刘春红要了破世界纪录的125公斤,在休息了两分钟之后,刘春红站上举重台,中国名将轻松举起打破世界纪录。刘春红第三次抓举128公斤也取得成功并再破世界纪录,这样抓举比赛结束,刘春红以128公斤位列首位,领先第二名俄罗斯名将斯里文科多达13公斤!

  [挺举]

  休息五分钟之后,挺举比赛开始角逐。日本选手斋藤里香率先登场,她三次挺举分别举起115、120和122公斤,这样她的总成绩是209公斤……俄罗斯名将斯利文科首次挺举136公斤成功,而后斯利文科第二次挺举要了140公斤也成功举起。

  刘春红登场了,她首次挺举要了145公斤并成功举起,这样刘春红提前锁定金牌!第二次挺举,刘春红成功举起149公斤,这位中国名将的总成绩打破世界纪录!第三次挺举,刘春红要了不可思议的158公斤,结果她成功举起,打破挺举世界纪录!最终,刘春红的总成绩是286公斤,成功卫冕举重女子69公斤级冠军!

  奥运会的举重赛台,8月13日只属于刘春红。原以为会是刘春红与俄罗斯名将斯利文科之间的“双雄会”,最终却是刘春红的“独角戏”。去年的清迈世锦赛,刘春红在这个级别遭遇两名俄罗斯选手夹击,当时斯利文科在抓举落后的情况下,挺举中一举扭转局势,以5公斤的优势战胜刘春红。

  当时,伤愈复出的刘春红刚回到国际赛场,参加世锦赛只是适应比赛气氛。当时,女队总教练马文辉输得并不服气,当时他就下定决心:奥运会一定赢你!

  时隔一年之后,两个对手将竞争的舞台移到了奥运会。比赛还未开始,斯利文科就先输一阵。从双方提交的开把重量来看,刘春红抓举高出对手8公斤、挺举同样高出8公斤。与一年前的世锦赛相比,两人的表现都可以用“判若两人”来形容,斯利文科完全不在状态,115公斤是在失败一次才举起;而刘春红开把就举起了120公斤,并且两次打破世界纪录,以128公斤获得抓举第一;挺举比赛,斯利文科仅举起140公斤,这个成绩比世锦赛上她的夺冠成绩低了足足16公斤;刘春红则冲击世界纪录成功,在斯利文科放弃最后一次试举机会后,刘春红将第三把提高9公斤——158公斤将原世界纪录提高了1公斤。

  站在领奖台的斯利文科有点失望,哪怕是挂上了奥运会的银牌,她的脸上也没有丝毫的表情。马文辉没有食言,刘春红没有食言,刘春红打破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的成绩,让斯利文科有些蒙了,她甚至都没有任何还击的机会。这一次,斯利文科输得心服口服。

  夺冠感言

  两年内没人能破我纪录

  这枚金牌对于刘春红来说可谓意义深远,虽然比赛的过程刘春红一骑绝尘丝毫没有给对手机会,但对于从2006年开始便受到伤病困扰的她来说,这枚金牌是用艰苦的训练和常人超乎想象的磨砺换来的。“2006年的伤病,到2007年的苦练,今天我的梦想终于成真了。”刘春红赛后说道,“2007年我输给了斯里文科,之后我更加努力地训练,就是为了证明我自己,我的教练对我的帮助很大,今天看来,我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关于她所创造的这个新的世界纪录能保持多久,刘春红说:“我觉得目前这一两年之内还不会有人打破它,等到真的有人想打破这个纪录的时候,我再把这个纪录夺回来。”

  她还透露曾经和胡锦涛总书记有个“约定”:“我们跟胡总书记说好了‘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这次能把这个纪录破了,就是想给总书记汇报一下,我们没让胡总书记和全国人民失望。”

  国际媒体惊叹

  五破世界纪录

  美国NBC:五破世界纪录!

  女子6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刘春红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8公斤和总成绩286公斤的完美表现成功卫冕,俄罗斯名将斯利文科以总成绩255公斤获得银牌,乌克兰的达维多娃总成绩250公斤摘得铜牌。

  这已是中国举重队本届奥运会中斩获的第六枚金牌,举重俨然已和跳水、乒乓球一样,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梦之队!

  英国BBC:不可思议的优势!

  刘春红是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卫冕冠军,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她就曾经以三破奥运会记录的成绩摘金。雅典奥运会之后刘春红状态一度跌入低谷,不过今天面对该项目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名将斯利文科的挑战,刘春红展示了超强的统治力。刘春红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抓举128公斤、挺举158公斤和总成绩286公斤,刘春红超出亚军斯利文科整整31公斤!在同一级别的举重比赛中,这是不可思议的巨大优势。

  德国莱茵在线:中国参赛其他国就没机会

  德国《莱茵在线》的文章称,刘春红为中国赢得了北京奥运会上第六块举重金牌,同时也重现了她在雅典奥运会上的胜利。中国实在太强大了,他们没能包揽所有金牌的原因是因为限制了参赛人数不能参与其他级别。

  “敌强我更强”

  又是刘春红,这位山东女孩令人信服地战胜了对手,成功卫冕女子举重69公斤级。这位曾被何振梁誉为“力拔山兮气盖世”的“世界举重百年最佳”,再次用自己神勇的表现,告诉了人们,中国女子举重是不可战胜的。

  刘春红天生神力,10岁时,刘春红就举起了85公斤的重量,当场惊呆众人,被公认为举重界“百年一遇的天才”。刘春红不仅具有超强的实力,而且还拥有超乎寻常的自信。正如她的口头禅是,“敌强我更强”,在面对打破了自己原先保持的世界纪录的对手,刘春红用五次打破世界纪录给予了还击。

  在本届奥运会上成功摘金后,刘春红也继郭晶晶、吴敏霞(女子双人三米板);冼东妹(女子柔道52公斤级)以及陈艳青(女子举重58公斤级)之后,第5名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功卫冕的中国运动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