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中国女篮评论

解放日报:蛇打七寸

  中国女篮和新西兰女篮的对阵,就像两个武林高手狭路相逢,双方一见面都愣了,原来师出同门。结果是现在的徒弟打败了过去的徒弟,因为师傅最了解徒弟的命门。

  新西兰队速度快,防守强度高,打疯了、投准了,根本压不住。

4年前她们就是这样打败中国女篮的。但是该队最大的命门就是内线球员高度不够,只有一人身高超过1.90米,还是个不满19岁的大丫头。

  而中国女篮身高超过1.93米的就多达4人,陈楠达到1.97米。任何一个教练都不会忽视这样的优势,战术策略很清楚,利用身高,压迫篮下,吸引对方缩小包围圈,然后外线开花。

  你内线缺身高,我就坚定不移地攻击你内线,这就像打蛇打七寸。

  中国女篮队员非常好地贯彻了教练的意图。半场比赛过去,陈楠已经10投8中,贡献了18分和10个篮板球的“两双”数据。

  这样或许还不足以致对手于“死地”,那再加上1.93米的陈晓丽,加强前场篮板的拼抢,以两次进攻彻底击垮对手。抢到至少4个前场篮板的陈晓丽赛后坦言:自己上场时间多于前两场,就是要充分发挥中国队的身高优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