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49人级冠军之争浮出海面 雅典冠军失去卫冕可能

  本报讯 奥帆赛49人级比赛昨日战罢九轮,意味着该项目赛程过半,通过目前各队的积分排名与实战表现,我们大致可以看出冠军归属的端倪,并预测各队的未来走向。

  贵为雅典奥运会冠军、排名世界第一、首轮取得第一的,西班牙组合伊克尔·马丁内斯和哈比尔·费尔南德斯曾让人们对他们寄予厚望。

哪料取得“开门红”的两人从第二轮起便陷入高开低走的怪圈,发挥一直欠佳,目前仅列第六,与榜首26分的差距使他们基本失去了在青岛卫冕的可能性。

  相比之下,目前名列榜首的澳大利亚组合内森·奥特里奇与本·奥斯汀则画出了一道低开高走的抛物线。首轮比赛,澳大利亚组合因犯规而被取消当轮资格,一度位列最后一名。然而在今年1月加冕世锦赛桂冠的两名小伙子却不屈不挠,一路奋起直追,以九轮比赛三获第一的战绩位列各队之首。

  世界排名第三的丹麦组合目前以1分之差排名第二,他们的成功取决于稳定的发挥,九轮比赛七次进入前四令人叹为观止,倘若能够保持住这种势头,他们很有希望在这个项目上冲击金牌。世界排名第二的意大利西贝罗兄弟组合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三,此前他们曾与榜首两强形成三足鼎立之势,但昨日糟糕的表现让他们与榜首的差距已在10分开外,而身后的追兵却对这对兄弟虎视眈眈。

  除了西班牙组合,另一对失意的组合当属在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上获得冠军的英国人史蒂维·莫里森和本·罗兹。第一个比赛日三轮战罢,他们曾高居榜首。但与西班牙组合如出一辙,两人后来的战绩惨不忍睹。第四轮至第七轮,莫里森和罗兹的平均得分居然只有15.75分,在19只参赛船中位列倒数第二。尽管在第八轮和第九轮中,英国组合如梦初醒,获得一个第三和一个第二,但为时晚矣,与第三名20分的差距使得他们的奖牌梦已成镜花水月。

  中国选手李非和胡贤强在这个由欧美人独领风骚的项目中没有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期待在未来几日,他们能够给我们带来惊喜。

  (本报记者 孙 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