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动态

举重台上数她最红 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刘春红

8月13日,刘春红胜利后轻松丢掉杠铃。新华社记者 杨磊摄
8月13日,刘春红胜利后轻松丢掉杠铃。新华社记者 杨磊摄

  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注视下,刘春红今天完成了对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的统治,成为这个舞台上最耀眼的明星。

  从抓举第二把举起125公斤打破123公斤的原世界纪录起,举重台便成为刘春红一个人的舞台,北航体育馆的观众都在等着看刘春红如何挑战新的极限。

  “我当时也没多想,这个重量训练时举起来过。”刘春红说,“我有信心,虽然奥运会和平时训练不一样,但我还是有这个实力的。”

  于是,125公斤的抓举世界纪录只在电脑的数据库里存在了两分钟就被再次刷新。

刘春红的实力和气势也让人望而生畏。

  “她不破记录谁破。”举重队的一名队员“吹捧”刘春红说,“她是最佳运动员啊。”

  2005年,刘春红和丁美媛一起当选“举重百年最佳运动员”,那时20岁的刘春红已经连续3届“霸占”世锦赛冠军,还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出尽风头。2006年,刘春红的肘关节受伤延缓了她频频打破世界纪录的势头,而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俄罗斯人斯里文科击败刚刚复出的刘春红,俨然“篡位”成功。

  “我一直相信她在奥运会上没问题。”教练马文辉说,“所以我们赛前的战术就是按照先保金牌、再破世界纪录来安排的。”

  其实抓举比赛结束之后,刘春红的冠军已经十拿九稳。

  挺举比赛刘春红第一把重量就要了145公斤,而斯里文科第二把试举140公斤已经耗尽了力气,第三把干脆放弃。

  此后的比赛没人再能和她竞争,但她一个人的表演同样精彩。

  第二把挺举149公斤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第三把158公斤打破挺举世界纪录,刘春红当之无愧成为世界冠军。比赛结束瞬间,主教练马文辉兴奋地冲上举重台,给了刘春红一个狠狠的拥抱。

  “雅典奥运会结束以后,她就忘了抱我。”马文辉说,“这次她说一定忘不了,我想还是我主动抱她吧,抱上她还要多转几圈!”

  不过,马文辉一直等刘春红回了后台才完成了自己的心愿,“前面人太多了,我只能在后面转圈了,转得我都有点头晕!”

  “我想这个新的世界纪录,至少能保持两年吧。要是有人破了我的纪录,我就再创一个。”夺冠后的刘春红回到临时驻地,还和马文辉打趣,“累了一年,我是不是可以休息一段时间啦?”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