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动态

步枪三姿杜丽破奥运会纪录 时隔24年中国再夺金

  华奥星空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 刘襄琳)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今日在北京射击场结束,中国名将杜丽以总成绩690.3环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19金。这个成绩打破了奥运会总成绩纪录,也是中国射击队在时隔24年之后,再次获得的此项目奥运金牌。

  在几日前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夺得金牌的捷克选手埃蒙斯在今天的比赛中以总成绩687.7环获得银牌,古巴选手埃莉斯·克鲁斯以1环之差获得一枚铜牌。

  对于杜丽来讲,在自己的主项、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发挥失常让她难以释怀,但是在今天她的兼项比赛中,她顶住压力夺得金牌,尤其是决赛中最后5枪的出色表现,让人们又看到了那个决赛能力超强的杜丽。

  今天的决赛对于杜丽来讲并不轻松,虽然她在资格赛中领先第二名1环,以首名之位晋级决赛。但是又如那天在气步枪比赛中相似,失常的表现再次出现,首枪就出现了8.7环,这枪成绩让杜丽的1环优势荡然无存,排名也跌下首位。

  好在杜丽及时调整了心态,10.3、10.4,第三枪结束,杜丽重新回到首位。

  第4枪杜丽打出了9.8环,而排名第6的埃蒙斯凭借前几枪的高环数追了上来,4枪结束,她以0.1环之差紧随杜丽之后。

  第5枪,杜丽打出9.9环,古巴选手打出10.5环再次升到首位,杜丽排在第二,落后第一0.1环。

  比赛现场竞争激烈,连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也感受到了射击项目独特的比赛魅力,在又紧张又激动的氛围中,他们为杜丽接下来的表现而折服。

  接下来的五枪,杜丽枪枪命中10环,其中有3个好10环,还有2个接近最高成绩的10.8环。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杜丽以2.6环的的巨大优势跃居首席摘得金牌。

  中国另外一名选手武柳希因为资格赛成绩落后太多,最终以总成绩685.9环排名第八位。(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