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德国击剑美女夺金后爱上中国 短假后回来找工作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赟报道,德国选手布丽塔·海德曼在本届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击剑女子重剑个人金牌。获奖后,能说中文的海德曼还透露,打算给自己放个短假庆祝胜利,此后将回到中国工作。“你们会看到我回到中国的,”她在13日说,“我计划在中国工作,待在中国。

  据路透社14日报道,海德曼在大学就修了一些与中国有关的科目,目前在写关于中国环境法的论文。1999年海德曼曾在北京以学生的身份待了3个月,2001年还在北京实习过。

  在新闻发布会上她可以轻松地用中文回答问题,不过都说得很短。“我现在说中文有点局促,因为比赛状态让我现在还有点紧张。”

  海德曼在半决赛中战胜好友——中国选手李娜,并再接再厉在决赛中夺得金牌。“每次我在北京,我和李娜都会通电话并且一起吃饭。”海德曼称,这次在备战奥运的训练中两人没有碰面,但“我相信我们会有更多相聚的机会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