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男排对阵日本队争当亚洲霸主 中国队要赢老冤家

视频:中国男排挑战观众心脏 3-2惊险战胜日本
视频:中国男排挑战观众心脏 3-2惊险战胜日本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今晚8时,中国男排将与宿敌日本男排狭路相逢,这场亚洲霸主之争也将直接决定小组出线形势。

  如果中国队能够击败对手,两连胜的成绩便基本可以确保八强席位,所以对于中国男排来说,这是一场非赢不可的比赛。

  两支球队风格打法极其相似,都是强攻能力一般,更强调进攻速度和后排防守,中国男排的进攻威慑力应该稍稍强过日本,但后排抵御炮火的顽强却不如对手。

  中国队在前面两场暴露出了强攻和拦网的不足,这同样也是日本队的软肋,中日老冤家碰头主要就看谁先抓住对方要害,谁就有可能占得主动。

  预计中国男排首发将会维持球队稳定:主攻沈琼、崔建军,副攻边洪敏、于大伟,接应袁志,二传焦帅和自由人任琦。

  两队交锋战绩

  15年来中国队未捞到便宜

  中国男排和日本男排15年来总共交锋53场,中国队24次取胜,29次败北,没有在日本人身上捞到便宜。

  在2008年世界男排联赛里两支球队激战四场,结果各胜两场平分秋色,不过中国队在联赛获得小组第二,力压了排名第三的日本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