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奥运摔跤决赛场首次出现中国人 欠缺力量得亚军

  本报记者 陈晨曦 陈一鸣 13日,奥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决赛现场第一次出现了中国选手的面孔。男子74公斤级选手常永祥出场!全场欢声雷动。这位不到25岁的小伙子,创造了中国运动员在摔跤项目的历史。

  教练盛泽田抱着双臂站在一旁,他作为运动员参加了三届奥运会,三次捧回铜牌,却始终与决赛无缘。

今天,他未能实现的梦想终于由他的弟子完成。在决赛中,常永祥面对的是欧锦赛冠军、格鲁吉亚选手克维克里亚。克维克里亚显然技高一筹,很快就连胜两局,夺得金牌。常永祥没能将突破进行到底,但一枚银牌已经是中国跤手在奥运会历史上创造的最好成绩。“离冠军只差一步,可惜了”,走下颁奖台的常永祥还有一丝不甘。

  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管理中心副主任周进强表示:“我们现在欠缺的就是在力量上与欧洲选手相比有所不足。”在已经进行的4个古典式摔跤项目上,4枚金牌全部被欧洲选手获得。前苏联的摔跤传统仍在影响着这个古老的项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