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杨威体操男子全能夺冠 > 08奥运杨威夺金动态

杨威8年历经三届奥运会 “全能王”终圆梦北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在国家体育馆展开了体操男子个人全能项目的争夺,2006年、2007年两届世锦赛冠军杨威在比赛中以稳定的发挥,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为中国代表团在金牌榜上再添一枚金牌。

  杨威今年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这样的第三次也归功于第二次奥运会失败的经历,做好准备的收获胜利喜悦的杨威在雅典遭受了重创,但是他选择了坚持,也选择了给自己一次再创辉煌的机会。

  2000年悉尼奥运会 杨威初尝胜利果实

  在参加2000年奥运会之前,杨威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小将,他只在1999年的世锦赛上作为团体成员出战,获得了一枚金牌。2000年,杨威和他的金牌团体开始了奥运会之旅,在顺利比下团体,首夺奥运会男子团体冠军之后,杨威开始了个人单项的征程。

  当时的杨威仅仅是一名年仅20岁的年轻队员,体操队没有在这个项目上提出什么争金夺银的目标,因此参加个人全能的比赛杨威也没有什么压力。年轻的杨威在比赛中非常的投入,他没有什么其他的杂念,而是一门心思的想做好每一个动作,正是在这种轻松的比赛状态下,杨威发挥的非常好,以0.137分微弱劣势落后俄罗斯名将涅莫夫,获得亚军。

  在悉尼获得了亚军的杨威异常的喜悦,因为这是他未曾料想到的事情,但是也是因此,他开始有了往全能方面进一步发展的想法。受到这样的成绩的鼓舞,杨威的训练方式开始转向全能型运动员。

  2004年雅典奥运会 杨威马失前蹄

  经过了几年的精心打磨,杨威的成绩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而名将涅莫夫也因为年龄的增大而退役,这个时候杨威甚至很难找到一个对手,不过就在这个时候,美国人保罗哈姆出现了。

  两人的第一次对决实在2003年美国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上,当时杨威和保罗哈姆的竞争到了白热化的程度,两人都没有出现任何的失误,而且均表现的十分完美,但是尽管如此,杨威还是输给了占有东道主优势的保罗哈姆,又一次获得了第二。

  一年之后的雅典奥运会,杨威有备而来,他计划好在雅典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准备好在雅典获得他第一个个人全能冠军。但是男团突如其来的失败,打乱了他的计划,在男团失利之后,杨威和其他队友背负了重大的心里压力,杨威更是希望能在自己的个人全能项目上为体操队实现突破,扭转节节败退的局势。

  想赢的杨威已经没有了四年前上路的那么轻松,他有了要胜利的想法,和要挽救体操队的决心,从第一项到第五项,杨威比的非常的完美,在各个项目上遥遥领先,就在他觉得自己马上要实现自己的目标的时候,他意外的从单杠上摔了下来,不仅摔掉了他的金牌,还摔掉了体操队挽回败局的梦。雅典之行变得如此的不愉快,杨威再一次输给了自己,再一次与金牌擦肩而过。

  2008年北京奥运会 杨威再度加冕全能王

  雅典奥运会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杨威一直很消沉,也没有参加任何性质的比赛,但是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杨威仍然在继续训练,仍然在为他的奥运全能梦做最后的冲刺,可是谁也不知道新规则下的杨威究竟能有什么样的水平,能不能依旧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2006年世锦赛,是杨威雅典失利后的首演,看起来更加沉稳的他,用一个冠军宣告了他的归来,同样这也是杨威第一次获得个人全能世界冠军,这个冠军对于杨威来说极大的提高了他的自信心。2007年世锦赛,杨威再度发威,蝉联了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的冠军,成为了中国队有史以来蝉联个人全能冠军的第一人。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杨威还需要用一个奥运会全能冠军来证明自己,用一个奥运冠军来实现自己个人去全能的大满贯。在决赛,杨威显得异常的冷静,无论是对手出现了失误还是对手超水平的发挥,对他都不能产生丝毫的影响,因为他一直有个信念,战胜了自己就是战胜了对手,最后杨威如愿以偿的在六项比赛中完美的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毫无争议的获得了这块男子全能的个人冠军。(搜狐体育 Lynn)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