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动态

雅典夺冠后刘春红忘记拥抱教练 北京奥运补上了

  北京奥运会开幕以来,中国举重队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夺金大户,所参加的每个项目都夺得了金牌,昨天,轮到69公斤级的刘春红出战了。陈艳青在卫冕成功后就说:“我后面出场的刘春红,也会实现卫冕!”在从奥运村出发去赛场之前,刘春红面对媒体只说了一句话“没说的,把金牌带回来!”山东妹子的豪爽与豪气让人敬佩。

  四年前的雅典,21岁的山东烟台姑娘刘春红几乎是不可战胜的,女子69公斤级金牌以及世界纪录都被她轻轻松松收入囊中。惟一的对手——泰国人通戍甚至选择了“升级”来避开这个强大的对手。当时的法新社在雅典奥运会前曾专门撰文指出,“在中国女子举重选手中,最具有统治力的当数69公斤级选手刘春红,对这位年轻选手而言,破世界纪录似乎易如反掌。”

  但是,2006年世锦赛却成为刘春红命运的“滑铁卢”。在比赛中,她的肘部突然受伤,不得不中途退出比赛,然后她又放弃了多哈亚运会。此后的近一年时间,她疗伤、恢复、训练。为此,她的昔日霸主地位不断受到其他后起之秀的挑战。其中当数斯利文科最具威胁,这名22岁的俄罗斯姑娘先后在2006年世青赛和世锦赛上分别拿下银牌和金牌。随后,这个俄罗斯少女又在2007年泰国清迈世锦赛上击败复出不久的刘春红夺冠,并且打破了刘春红拥有的世界纪录。此后,刘春红比以前练得更加努力,她要在北京奥运会上释放出全部的能量,在属于自己的领地里卫冕金牌。

  6次试举,5次打破世界纪录,刘春红没有食言,这位眉清目秀的、被誉为“百年不遇的天才”,创造了两夺奥运会冠军,三次称雄世锦赛的壮举。看刘春红比赛,是那么的酣畅淋漓;视破世界纪录如拾草芥的刘春红,整场比赛都是在和自己竞争,在她眼里,没有任何对手。

  在刘春红把杠铃放下的那一刻,她立刻扑向了自己的教练,并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2004年的雅典,刘春红在夺冠后遗憾地表示自己没有拥抱教练,而这一次,她也弥补了自己的遗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