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杨威体操男子全能夺冠 > 08奥运杨威夺金动态

12年后中国再夺全能冠军 新规则助杨威再创历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国家体育馆产生了体操男子个人全能项目的金牌,2006年、2007年两届世锦赛冠军杨威在比赛中以稳定的发挥,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这也是继李小双之后,中国队再一次获得男子个人全能金牌。

  男子体操个人全能要进行六个项目的比赛,取六个项目的总分作为最后的比赛成绩,这要求运动员非常的全能,杨威就是这样一名选手,他六项的水平总体来说都比较高,但是跳马、双杠、吊环杨威的实力尤其突出,鞍马、自由操杨威的实力也非常不错,和杨威的其他几个强项相比,单杠成了杨威唯一的软肋。

  在新规则的趋势下,杨威的实力更加强大,从起评分A分上来说,杨威在没有出场比赛就已经高出对手一截了,但是高难度的动作同样伴随着高风险,杨威要想获得这块金牌要经历一场恶战。杨威的对手已经从四年前的保罗哈姆,变成了今天的德国人汉布钦、日本人富田洋之和内村航平,严格来说,杨威最大的对手是自己,他要是保证自己零失误,其他人也基本上没有什么机会,因此在这场竞争中,杨威最需要的是保证稳定性。

  曾在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以巨大的优势夺冠的杨威,在今天的比赛场上显示出了王者风范,他始终的冷静的比赛,没有关注任何对手的表现,因为在现行的体制和规则之下,杨威的难度分是最高的,他在还没有开始比赛的时候就已经领先了对手,因此他一直保持了良好的心态,第一项自由操,一只脚出界,一个小失误;第二项鞍马,顺利完成,没有失误,第三项吊环,超水平发挥,第四项跳马,精彩表现、第五项双杠,顺利完成,可以说杨威在前面的五项是越比越好,越比状态越高涨,在比最后一项之前,杨威只要不从单杠上掉下来3次,冠军就是他的了,这种久经沙场的老将,显然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他顺利的在单杠上完成了下来,尽管不是他的最好水平,但是没有出现失误,杨威以自己完美的方式获得了这枚盼望已久的奥运会金牌。

  与杨威的遥遥领先不同的李小双,曾经帮助中国队首夺男子个人全能金牌,当时李小双的对手是在悉尼奥运会上战胜杨威的俄罗斯体操沙皇涅莫夫,李小双和涅莫夫的实力奇虎相当,无论谁想获得冠军,都要经过一番激烈的争夺,都要在保证成功的前提下,完美的发挥自己的动作。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男子个人全能决赛,李小双和涅莫夫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准,两个人的比分咬的非常紧,无论谁出现失误就将退出冠军的争夺,在这个时候,李小双在自己的强项双杠上做下法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小问题,向前迈了一大步,而这个时候的涅莫夫仍然保持着完美,五项结束之后,涅莫夫领先李小双0.038分,胜利的天平开始向着涅莫夫倾斜,最后一个项目,李小双是要进行被体操选手视作“鬼门关”的单杠的比赛,而涅莫夫则是要比不易失误的自由体操。这对李小双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但是这位前不久还在团体赛中莫名其妙失误的选手,在关键时刻尽显英雄本色,他的一套杠上动作干净利落,落地纹丝不动,裁判们毫不吝啬的亮出“9.787分”。最终,李小双在这场强强对话中以0.049分的优势反败为胜。

  比起当年李小双的惊险夺冠,杨威的夺冠之路可能更平坦一些,这不仅仅是新规则的原因,更是中国体操队日益强盛的表现,随着俄罗斯、罗马尼亚等传统列强的衰落,中国队依然走早世界的最前沿,也正是这种最前沿的团体,造就了最具有竞争力的选手,从李小双到杨威,中国男子体操等待了整整12年,经历了三届奥运会,相信日益强大的中国体操队会源源不断的涌现出新的个人全能冠军。(搜狐体育 Lynn)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