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热门评论

楼云:年轻人优势突出弱点明显 没人能超越李宁

  昨天在一个商业活动的现场,记者遇到了二十多年前的体操名将“跳马王”楼云。楼云对自己和李宁那一代体操人与如今获得北京奥运会团体金牌的年轻人进行了比较,他认为:“没有人能够超过李宁!”

  年轻人优势突出弱点明显

  记者:中国体操队获得两枚奥运会团体金牌,你有什么感受?

  楼云:大家可能还记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男子团体最后是第五名,应该是非常非常惨。

当时中国体操队提出的口号就是从“负”开始,要在2008年奥运会雪耻。我非常高兴看到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现出充分享受比赛、享受体操、享受奥林匹克运动的状态,这个心态我认为是最难能可贵的。

  记者:你那一代运动员和这批奥运会冠军相比,哪个更出色?

  楼云:我们在1983年第一次获得男团金牌,我们那六个人水平比较平均。而这批队员的特点是某些项目水平比较突出,但是弱点也比较明显,这点上可能不如我们那一代那么全面。

  记者:你如何评价中国男队的前景?

  楼云:其实从这次比赛情况来看,中国男子体操队的优势是比较明显的,惟一有点欠缺的就是单杠,单杠这个项目只要每个队员增加0.5分,中国体操男队的优势还可以保持四年。

  我当年不适合练体操

  记者:北京奥运会你在忙些什么?

  楼云:其实我把这届奥运会当成我参加的第三届奥运会,虽然没有像以前那样在场上争金夺银,但是我这次作为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主要从事体育展示团队的工作,我们有337个拉拉队员,分布在17个场馆。我们已经为此筹备一年了。

  记者:听说在你开始练体操时,教练并不认为你能够成功?

  楼云:当年体操的选材基本选比较修长型的队员,但是我的身材属于五短身材,不太适合练体操,一开始进国家队的时候,很多老前辈都说楼云你别练体操了,你练举重去吧。后来我就想:越说我不是这块料,我越要拼一拼。

  李宁做得非常非常成功

  记者:你如何评价你们那一代运动员退役后的转型?

  楼云:到现在为止,李宁老大哥做得非常非常成功,而且他的成功不是所有的运动员都能达到的,因为这种转型很难很难。体操这个项目要求得比较全面,对人的心理承受能力,特别是接受能力要求比较高,所以我们在退役以后,转换到一个新的领域,可能比其他项目的运动员快一些。

  记者:你对李宁点火的方式有什么评价吗?

  楼云:我感觉是出乎意料,对李宁要求非常高,这种跑法跟在平常的场地里是完全不同的,创意非常好,李宁大哥也不容易,在这个年纪能完成,作为他的队友我感觉骄傲。

  记者:你认为现在的运动员退役后应该如何选择新的发展目标?

  楼云:我希望他们退役之后,继续为中国体育事业做贡献!其实不一定要从商,他们首先要补充一下自己的不足,充一下电,然后自己做一下市场调查,摆正自己的位置,相信都会有很好的发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