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李宗伟出色状态示威国羽 男单冲金需备齐双保险

视频:林丹2-0完胜盖德晋级羽毛球男单四强
视频:林丹2-0完胜盖德晋级羽毛球男单四强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1/4焦点对决中,二号种子、大马名将李宗伟发挥出色,仅耗时34分钟,便以巨大的优势,完胜六号种子、印尼名将索尼,状态着实出色,对中国男单而言,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北京奥运会,李宗伟首轮的对手是曾在雅典奥运会首轮将林丹淘汰出局的新加坡选手苏西洛,最终二号种子没有重蹈老对手的覆辙,以2-0轻松战胜对手,顺利挺进16强。

16进8,同样以2-0轻松战胜立陶宛选手纳维茨卡斯,最终在1/4决赛,又以一个2-0轻松战胜了实力不俗的六号种子,状态着实不错。

  李宗伟的强势,对中国队而言,是个极为不利的消息。在奥运会前的预测中,曾在在汤姆斯杯完胜林丹的他便被视为最重要的一个对手。从实力上讲,他跟头号男单林丹相差无几,风格上各有千秋,林丹强在出众的进攻实力,他则胜在顽强的防守和全面的技术。像这场对索尼的比赛,便是经典的李宗伟式胜利。

  在李宗伟压制下,开局势头不错的索尼,很快失去了主动,主动失误频频,完全被李宗伟牵着鼻子走。二号种子依靠出色的防守技术和网前技术将局面牢牢稳定住,印尼名将出众的进攻实力完全得不到发挥,心态开始变得失衡,各种失误层出不穷。而李宗伟犀利的反击却频频得手,一场公认的恶战,最终成了一场一边倒的大胜。

  李宗伟下轮的对手,将是鲍春来同李炫一之间的胜者,鲍春来如果能够闯过李炫一这关,将在半决赛对上李宗伟。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中,鲍春来曾轻松战胜过对手折桂,但那场赛后,李宗伟对裁判极为不满输得并不服气,而在两人之前的11次交锋中,鲍春来以3比8的巨大劣势落后。两人实力处在同一水平线上,谁能晋级要看谁的状态更出色,如果鲍春来守关失利,止步四强或者不敌李宗伟,男单将会承受极大的压力。

  在另一个半区,小将陈金已经率先挺进半决赛,对手将会是林丹同丹麦老将盖德之间的胜者,盖德老化明显,早已不复当年之勇,实力上林丹明显占优,如果正常发挥出实力,同陈金会师半决赛问题不大。从技术上看,陈金对林丹没有优势,很难阻止头号种子进军决赛的步伐。这样的话,最终进入决赛的,极有可能是头号种子林丹。如果鲍春来没闯过这两关,极有可能的结果是,林丹将同李宗伟在决赛遭遇。

  这将是当今男子羽毛球领域最顶尖的一场对手,两人实力相当,谁能获胜,要看谁能占得主动,林丹要发挥出进攻上的绝对实力,避免同李宗伟陷入网前球的争夺,陷入对手的节奏。当然,最关键的是,在今晚的两场比赛中,鲍春来、林丹两人得闯关成功,这样才能构建出双保险,形成围剿之势,两人中有一人失手,男单开赛来不错的形势,将会变得极为被动。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