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乔良师徒为中国女队喝彩:金牌应该属于中国队

  “中国队发挥了高水平,金牌应该属于中国队。”8月13日女子体操团体决赛结束后,获得银牌的美国体操女队主教练乔良给予中国队很高的评价。

  中国女队和美国女队都是本届奥运会女团夺冠的热门队伍,两队实力相当,谁最终能够获胜完全要看双方在赛场上的发挥。

最终,中国队员在决赛上发挥更稳定,只有程菲一人在平衡木上出现失误,而美国队老将萨克拉莫尼却在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上两次出现重大失误,最终以2.375分落后中国队,摘得银牌。

  “我们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肖恩·约翰逊的跳马、平衡木,柳金的高低杠,都获得了全场最高分,我很满意她们的表现。但是我们在自由体操和平衡木上出现了两次失误,在奥运会的决赛场上,出现两次大失误是很致命的。”乔良在赛后说,“在平衡木结束后,我们很难赶上来。”

  不过对于出现失误的萨克拉莫尼,乔良也给予了宽容,“在体操赛场上,出现重大失误是经常发生的事情,我不会去责怪队员。如何总结经验、在今后的比赛中做到更好,才是我现在要考虑的事情。不管怎么说,队员很努力,我们就要给予赞赏。”乔良曾是中国体操队一名队员,1990年亚运会退役后去美国开办体操学校,培养了很多名将。

  乔良的爱徒、美国女队一号选手肖恩·约翰逊也对团体银牌的成绩表示满意。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赛后她很开心地来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我们团队克服了很多困难,每个人都表现得很好,我感到很骄傲。我们的队伍是一个家庭、一个团体,我很高兴最终我们能拿到银牌。”

  肖恩·约翰逊还表示,她将继续努力拼搏,争取在后面的比赛上拿到更多奖牌。

  在场上是对手,但肖恩·约翰逊和中国队员私下里关系很好。看到最后成绩后,肖恩·约翰逊满面笑容地走到程菲面前,祝贺中国女队夺得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