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鲍埃尔:倪虹是给法国留的 她将是2012女佩冠军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阎涛 张利)中国女子佩剑队的姑娘们将9日个人赛失利的阴影完全抛给了对手,14日中午在半决赛中以45:38战胜法国队,今晚将与乌克兰队争夺冠军。

  在此前进行的对阵波兰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女佩首发阵容除了谭雪、包盈盈外,第三主力为黄海洋。

而在半决赛对阵法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法国教练鲍埃尔将第三主力调整为小将倪虹。倪虹也不负教练的重托,上场三局拿到了满分15分,并在第二局对阵安妮-利斯·图亚时拿到了中国队全场最高分6分。

  鲍埃尔赛后告诉记者:“倪虹本来就是准备好打法国队的,她的这种打法对付法国队很有效,以前也给了这个小将一些锻炼的机会,今天她的表现非常好,她将是2012年的奥运会冠军。”

  在今年6月天津举行的女佩世界杯站同俄罗斯的决赛中,鲍埃尔首次将倪虹作为首发队员派上场,实际上那一次倪虹的出色表现,就已让鲍埃尔对她刮目相看。鲍埃尔赛后夸奖倪虹:“倪虹具有很好的团队精神,这对整个团体非常重要。”

  为了鼓励整个女佩队员走出个人赛失利阴影,鲍埃尔特意在今早最后一次动员会上告诉女佩的姑娘们:“忘掉你们的名字,忘记自己是谁,四个人一起打。”

  作为法国人,带领中国队战胜了法国队,的确让人觉得有些神奇。但鲍埃尔对此的解释是:“在我的眼中,只有对手,至于是什么国籍,我并没有想太多,否则就是一个很差的教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