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垒球 > 08垒球对手动态

俄格选手对垒后热情拥抱 双方都表示希望和平

  沙滩排球的赛场不同于战场。格鲁吉亚队姑娘今天上演大逆转,以2比1击败俄罗斯队。

  8月13日上午10时,女子沙滩排球预赛C组比赛在朝阳公园开始进行。俄罗斯和格鲁吉亚的两对女子沙滩排球组合对垒,这场本来关注度不高的比赛因为格鲁吉亚和俄罗斯之间的战争而变得备受瞩目。

比赛前一天,甚至有记者询问北京奥组委,会不会为这场比赛单独提高安保级别,奥组委官员毫不犹豫地予以否认。

  比赛过程一波三折,第一局俄罗斯运动员希里亚耶娃和乌里亚多娃攻势猛烈,格鲁吉亚组合马丁斯和桑塔纳很快以20∶10败下阵来。第二局比赛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打到19平,格鲁吉亚以22∶20艰难取胜。决胜局双方均有机会,最终还是格鲁吉亚队技高一筹,以拦网拿下最后一分,取得胜利。

  赛后,双方热情拥抱,4位运动员并没有因为他们的国家处于战争状态而怒目相对。桑塔纳对记者说:“我想表明奥林匹克高于政治,我想展示和平的信息。”

  俄罗斯运动员希里亚耶娃说,“我不希望别的事情太多地介入到比赛中”。对于俄罗斯和格鲁吉亚之间的局势,她说:“我当然希望和平。”

  但是,俄罗斯运动员并非输得毫无怨言,她们抱怨说,感觉自己是和巴西队比赛,“她们甚至不知道格鲁吉亚总统是谁,你怎么能称呼他们格鲁吉亚人呢?她们是巴西人,我们今天的对手是巴西人,”希里亚耶娃说。

  据了解,两位格鲁吉亚组合实际上是巴西人。29岁的桑塔纳承认,她实际上一直住在巴西,迄今只去过格鲁吉亚两次,但她强调感觉自己是格鲁吉亚人,因为总统亲自授予她格鲁吉亚公民身份。在格鲁吉亚,桑塔纳的绰号是“莎卡”,马丁斯的绰号是“瑞舞罗”,都是“格鲁吉亚”的意思。

  本场比赛后,俄罗斯组合希里亚耶娃和乌里亚多娃三战全败,已经被淘汰,巴西裔格鲁吉亚组合赢了一场,还有出线希望。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