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24年轮回杜丽复制荣耀 握2金已成中国女枪第1人

    搜狐体育讯 杜丽说8月14日是她的幸运日,四年的轮回让山东姑娘再一次登上了领奖台。对于中国射击而言,这是24年的轮回;因为这是继吴小旋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后中国枪手在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赛中再次夺金。

  如同男子50米手枪在中国奥运史上因许海峰夺下首金而变得意义不同一样,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也是如此。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吴小旋在该项目上以581环领先前西德选手霍尔默3环的巨大优势夺冠,吴小旋也因此成为了中国奥运史上首位夺金的女选手。

  实际上吴小旋的夺冠同样有故事可说。身高仅有1米52的杭州姑娘吴小旋主项是气步枪,结果在比赛中,她意外失手以389仅摘得一枚铜牌。不过50米步枪三姿赛给了吴小旋正名的机会。虽然当时吴小旋受到了腰部伤痛的影响,但异常冷静的思维最终仍然让吴小旋笑到了最后。

  24年后,杜丽又一次重演了前辈“主项失手,副项逞威”的一幕。在女子10米气步枪卫冕失败后,杜丽没有就此消沉,而是闭关4天后在50米步枪三姿赛上重放光芒,以资格赛平奥运会纪录、决赛创奥运会新纪录的优异表现夺得冠军。

  这也是杜丽继雅典奥运会(10米气步枪)后个人夺得的第二枚奥运金牌,如此一来山东姑娘便成为了中国射击史上首位拥有两枚奥运金牌的女子选手。目前中国射击队在奥运女子项目上共夺得8枚金牌,分别是吴小旋、张山、李对红、陶璐娜、郭文珺、陈颖和杜丽,而前七人均是一金在手。(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