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动态

崇尚快乐射击第一人 杜丽体验遗憾在比赛中成长

  华奥星空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 刘襄琳)杜丽笑了。在4年前的今天,站在雅典马可波罗射击馆的杜丽在结束自己最后一枪之后,笑容甜美;4年后的今天,在北京射击馆,结束了自己最后一枪的杜丽,笑中带泪。连续拿了两届奥运会冠军,却不是卫冕,这一切都太不容易了。

  今年26岁的杜丽现在很快乐,她的事业爱情双丰收。唯一希望的就是能够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再添上辉煌灿烂的一页。

  杜丽曾经说:“我是第一个开始快乐射击的人,很多人在射击比赛中都觉得很痛苦,但是我在一般情况下,都是比较开心的去对待比赛。”

  去掉奥运冠军的身份看杜丽,她只是一个喜欢笑的的高个儿女孩,和普通的女孩没有什么不同。不过,与普通女孩不同的是,从14岁开始,杜丽的生活就和射击紧紧联系到了一起。因为大大咧咧的性格,在考验心理战的射击比赛中,杜丽成绩斐然。

  1998年,杜丽进入山东省体育运动学校跟随王德文教练进行射击训练,因为成绩突出,2002年,杜丽进入国家队。

  众所周知,杜丽的主项是10米气步枪,但是在杜丽刚去国家队的时候,小口径步枪项目也是她重要的项目,在釜山亚运会中,杜丽就是在小口径步枪项目中夺得金牌。当时她觉得两个项目都不错,但最后兼顾起来毕竟太难,最终在教练的建议下,杜丽主攻10米气步枪,而暂时放弃了小口径步枪。

  此后,获得了雅典奥运冠军,10米气步枪和杜丽的关系更加密不可分,但是在她心里,非常渴望能够在国际大赛中夺得小口径项目金牌。而今天,这个愿望实现了,在失去了卫冕自己主项金牌之后,小口径步枪帮她圆了北京奥运梦想,那就是站在祖国的土地上,为国人奉献一枚金牌。

  遗憾总会有的,不过品尝过胜利的快乐和失败的苦涩的杜丽,对一切都有了新的感受。“总会有遗憾的。比赛的魅力就在于总会有遗憾,但也总会在比赛中进步。”

  正如前奥运冠军张山所说:“我相信未来属于杜丽。”4年后的奥运会,我们一定还会在射击场看到杜丽的身影。(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