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廖辉举重69公斤级夺冠 > 08廖辉夺金动态

回忆夺冠之路的故事 廖辉:教练两巴掌抽醒了我

北京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举重冠军廖辉做客访谈

  新华网消息(陈涛)2008年8月12日,中国选手廖辉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决赛中以348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金牌。比赛中,廖辉的队友石智勇在抓举结束后退出比赛,只留下他孤军奋战。最终,这位20岁的小将顶住压力,勇夺冠军。领奖台上,来自解放军队的廖辉向全场观众庄重地敬了3个军礼,把一个军人最高的致敬送给为他欢呼雀跃的观众们。

  湖北仙桃,是一个出名将的地方,中国体操男团好几位队员都是湖北仙桃人,李小双、杨威等世界冠军都来自这个体操之乡。

而我们的男子举重69公斤级新科举重冠军——廖辉也出生自湖北仙桃。作为生在长体操之乡的廖辉,从小的愿望一直是想当体操运动员,但阴差阳错地练起了举重。

  8月13日晚,廖辉做客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华奥星空、搜狐网和北京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冠军面对面》访谈节目,和网友一起回忆夺冠的历程和冠军背后鲜为人知的精彩故事。

  为降体重连续蒸了3个半小时热气腾腾的桑拿

  主持人:你一个人在台上应战的时候,心里压力会很大吗?

  廖辉:当时我去赛场的时候,感觉体力并不是太好,这次降体重降的比较辛苦,前一天晚上开始蒸桑拿,一天没吃饭,我属于必须急降的那种。

  主持人:提前一天降,降多少?

  廖辉:两公斤多,早上起来还有1公斤多一点还没降下去呢。

  主持人:那怎么办呢?

  廖辉:教练过来带我去蒸桑拿,现在天又是阴天,体重下不来了,必须去蒸桑拿,一点钟开始蒸,一直蒸到四点半。

  主持人:一直在里面坐着?

  廖辉:就是从开始进去蒸15分钟、20分钟再出来,躺一会儿再进去,来回蒸好多次,最后进去都不出汗了,反正就是进去出来,出来进去,到后来我都不敢进去了,开句玩笑,是那种让我窒息的感觉。

  主持人:桑拿房热气腾腾的,像是到了地狱门口一样的感觉,你蒸桑拿时都不能喝水是吗?

  廖辉:不能喝水,很涩很干的那种就喝一下,但要吐出来,只要有一点余味就不错了,然后再进去。

  主持人:太艰苦了。蒸桑拿这一关过了,体重降下来了,就可以去参加比赛了。

  廖辉:刚刚好降到68.97,称完体重有种释放的那种感觉,根本就没想到比赛的事儿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