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金牌得主“奖品”五花八门 北岛成魔力宝贝

  “金牌到手,半生不愁”,目前,一些国家相继公布了对北京奥运会冠军的奖励。冠军们除将获得巨额金钱奖励外,还有更多五花八门的意外惊喜等待着他们。

  吃喝全包

  白俄罗斯的金牌得主有口福了。该国一家肉制品厂对外宣称,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的白俄罗斯运动员将终身免费吃该厂生产的香肠。

啤酒王国德国奖励运动员自然少不了酒,该国获得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每个月可获得五十升免费啤酒。

  名利双收

  一朝夺魁天下知。北京奥运会中国首金获得者陈燮霞展示金牌的瞬间当天就被印上邮票,第二天就在全国热销,这个陌生的名字一下子妇孺皆知。据知,中国所有冠军的形象都将在四十八小时内登上邮票。而澳大利亚也将为所有该国金牌获得者制作个性化纪念邮票。

  而新加坡的奖金为世界最高,一名冠军可获相当于525万元人民币的奖励;阿联酋高达27.2万美元的奖金,按每桶120美元算,可购买2200桶石油。“赛而优则仕”。朝鲜的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各项比赛中如能获得奖牌,将获得英雄般的待遇,并得到国家公职。希腊的冠军选手,也可以获得一个不错的公务员职位,通常是军队中的军官职位。

  身价暴涨

  偶像的力量是巨大的,奥运冠军无疑将成为商家力争的“魔力宝贝”。北岛康介在北京奥运会上大放异彩,率先为日本泳军夺得金牌。日本再次刮起了“北岛旋风”,有关北岛的各种物品都要比以往畅销得多。据媒体披露,在北岛康介夺得金牌当天,他的家乡——位于东京市荒川区的“北岛商店”人声鼎沸,客人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只为一尝北岛比赛前必吃的烤肉料理。

  李宁虽然是往届的奥运冠军,但他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夸父追日式”的点火,令他的身价飙升。从奥运开幕式当天到之后的三个交易日,李宁股价的上涨已使其身家上升接近两亿港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