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评论

搜狐快评:奥运会复制世界杯 杜丽弃压力而后生

    搜狐体育讯 失之桑榆收之东隅。杜丽从冲击首金失利到在兼项获得金牌,4天时间,实现了凤凰涅槃。4天前,当这名雅典首金得主以第5名的成绩走下女子10米气步枪的赛场时,曾经泪流满面:她承认,对主场的压力准备不足。

  在中国射击队里,杜丽是以心理素质好而著称的,两届奥运冠军得主杨凌在接受采访时曾经大胆预言:我十分看好杜丽蝉联。“杜丽有时候像个男孩子,在最后几发往往能稳住,这个性格很好。”但是性格坚忍如杜丽,也没能预料到北京奥运会主场的压力达到了让人无法承受的地步,当全国人民都在祈祷她卫冕首金时,她被这一强大的压力摧垮了,没有回眸一笑,只有无缘奖牌的悲痛。

  50米步枪三姿,是杜丽在本届奥运会唯一能够证明自己的机会。在年初的世界杯上,杜丽正是在失去主项冠军的前提下收获了兼项上的金牌。北京奥运会恰是世界杯的复制品,这次,杜丽用两个10.8环让人们见识了真正的神枪手的素质。同样是主场的作用,助了杜丽一臂之力,“今天我能坚持住,真的要很感谢大家,很多观众过来给我送了卡片,喊加油,我觉得很感动。”

  主场是一种巨大的压力,主场也是一种极致的魅力。而如何将压力演化成魅力,将取决于你是否有实力。杜丽有实力,杨威有实力,刘子歌也有实力。我们期待更多有实力的选手带给我们主场的惊喜。 (麦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