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杨威体操男子全能夺冠 > 08奥运杨威夺金动态

十二年后重夺全能金牌 西媒齐贺杨威终圆梦北京

  华奥星空讯 时隔十二年,中国终于再获男子体操全能金牌。为了这块金牌,杨威不知付出了多少努力,悉尼、雅典的失利没能在北京重演,因为杨威稳定的发挥和高难度的动作没有再给失败任何机会。赛后,英美主要媒体都对此发表了充满赞誉的评论。

  英国国家通讯社:北京万事俱备,杨威夺冠圆梦

  这一次,杨威把所有夺冠的必须因素都紧紧握在了自己手中,他延续了中国体操此前在团体项目中的高水平发挥,最终夺得了男子体操全能的冠军。

  四年前,杨威的目标夺取全能金牌,但却在单杠环节遭遇了“滑铁卢”。今天,杨威虽然仍未能在单杠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但却也没有太大的失误,而吊环、鞍马和双杠的单向成绩均在决赛选手中位居前三。杨威在每一个项目中的高水平发挥最终汇集成了94.575的总成绩,让杨威自信地在最终结果尚未公布时就身披国旗,与全场观众一起开始了胜利的狂欢。

  美联社:誓不再做“千年老二” 杨威如愿夺得全能冠军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3年世界锦标赛中两获银牌后,杨威似乎戴上了“千年老二”的帽子,然而在2004年的雅典,他的成绩居然一落千丈仅列第七。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男子体操全能决赛中,杨威终于以94.575分夺得了金牌,领先第二名日本选手内村航平接近三分,法国的卡拉诺贝取得铜牌。

  在等待了八年之后,杨威终于如愿以偿了。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杨威甚至等不及自己单杠比赛的分数,提前庆祝起了等待以久的冠军。在过去的两年中,没有人比他更加努力,因为没有人比他更加渴望这枚金牌。在决赛之中,没有人比他发挥的更加稳定,因为主场观众狂潮般的加油声给了杨威最大的信心。

  雅虎体育:“全能失误”大赛,杨威稳定获胜

  这不只是一场男子体操全能决赛,更是一场失误大战。首先,原本领先的日本选手内村航平从鞍马上掉下来两次。接着,日本的另一位选手富田洋之从吊环上掉了下来,重重地摔到了地上,幸运的是他没有受伤。随之而来的是美国选手霍顿,同样在鞍马项目中出线的失误。韩国选手金大恩也“不甘示弱”,在跳马羡慕中他一个大步踏到了界外。另一位韩国选手梁泰荣同样难逃从鞍马上摔落的本场比赛“特殊惯例”,德国体操队员范布钦在单杠比赛中同样掉下了器械。

  就在这样一场“全能失误”大赛中,杨威则凭借着稳定的发挥和高难度的动作夺得了男子体操全能的金牌。他在跳马、吊环和双杠比赛中的得分都超过了16分,失误虽然在所难免,不过杨威始终保持着稳定的竞技水平。正是稳定和难度帮助杨威在这场混乱的男子体操全能决赛中登上了最高领奖台,为中国夺得第20枚奥运金牌。(李闻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