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从苦菜花到迎春花 中国体操女队夺金牌改写历史

  这是一场在钢丝上赢得的比赛,中国女队和美国女队从一开始就“咬”在一起,六位中国“小丫”顶住压力,实现了中国体操女队在奥运会上的历史性突破。

  8月13日中午,当程菲伴随着全场如雷的掌声,在自由体操项目中完成最后一个动作后,国家体育馆内再次一片沸腾,中国队的六位姑娘与教练紧紧相拥,泪水夺眶而出,中国体操女队实现了奥运会上的历史性突破,以188.900分的总成绩战胜美国女队,首次夺得奥运会体操女团金牌,这样中国体操队成为16年来首支包揽奥运体操男、女团体冠军的队伍。

  由程菲和五位新人杨伊琳、江钰源、邓琳琳、何可欣、李珊珊组成的中国女队,在决赛中与分在同组的老对手美国女队展开激烈争夺,国家体育馆内的加油声、喝彩声也一浪高过一浪。

  中国队虽然在第一个项目跳马比赛中稍稍落后美国队,不过杨伊琳和何可欣在第二个项目高低杠比赛中连续得到16.800以上的高分,帮助中国队一举超越美国队。中国姑娘随后在平衡木和自由体操比赛中继续有出色的发挥,总分一路领先,最终以领先美国队2.375分的优势夺取冠军,美国队获得亚军,上届冠军罗马尼亚队名列第三。

  这是中国女队首次登上奥运会体操女团冠军领奖台,她们此前的最好成绩是奥运会体操女团第三名。

  四种表情 见证夺冠

  赢了!全场一片沸腾。昨天12时18分,在激昂的音乐声中,中国“小丫”们赢得了奥运会体操女团金牌!欢笑、泪水、欢呼,将整个体操馆“搅”得天翻地覆。

  跳马:会心一笑

  教练一一与队员拥抱,全场欢呼声响起。才比了第一个跳马项目,中国女子体操队就赢得了热烈的掌声。虽然分数已出,但程菲和江钰源两人却在一起讨论着什么。不一会儿,邓琳琳也加入进来。程菲手上拿着外套,不时比划,说到开心处,三人会心一笑。跳马项目后,中国队出现了轻松一幕,中国“小丫”们的心态不错。

  高低杠:如释重负

  在高低杠项目中,美国队率先出场。梅默尔、肖恩、柳金依次出场,虽然一些动作不是最难,但都比较稳定。分数出来后,美国队队员拥抱在一起,大声谈笑,这给在一旁观看的中国队的姑娘们形成了不小的压力。

  好在,关键时刻“小丫”们经受住了压力。江钰源、杨伊琳、何可欣先后出场,当她们像钉子一般,稳稳“钉”在地上时,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平衡木:紧张揪心

  平衡木是女子体操最难比的项目。中国队率先出场,可惜,第一个出场的程菲不慎落地。刹那间,体操馆内陷入了沉静。紧张与揪心,出现在了人们的脸上。不过,随后出场的邓琳琳和李珊珊出色地完成了动作。

  轮到美国队出场了,萨克拉莫尼刚一上木,就从平衡木上掉下!这意味着,中美两队队长同时出现失误,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自由体操:冷静发挥

  自由体操又轮到美国队先出场。萨克拉莫尼又是第一个出场,她又出现了重大失误,在腾跳中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使她只拿到了14.125分。随后,柳金拿到15.2分,肖恩拿到15.1分,虽然拉回一些分数,但对美国队帮助并不大。

  此刻,中国“小丫”们最需要的就是冷静!第一个出场的邓琳琳表现出色,拿到15.150分。随后出场的江钰源也稳定发挥,引发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程菲,又是程菲。程菲的动作感染了全场观众。当她最终完成比赛时,全场沸腾了,每个人都知道,中国体操队在历史上第一次夺得了奥运会体操女团金牌。

  体操“小丫”改写历史

  中国女子体操队昨天历史性地夺得了中国第一块奥运体操女团金牌。之所以说这是一枚分量极重、创造历史的金牌,这其中蕴含着深远的意义。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由马燕红、陈永妍、黄群、吴佳妮、周萍、周秋瑞组成的中国女队在体操女团决赛中夺得铜牌;16年之后的悉尼奥运会,刘璇、杨云、董方宵、黄曼丹、奎媛媛、凌洁组成的中国女队再次在这一项目中夺得铜牌。而在悉尼奥运会上,李小鹏、杨威、黄旭、邢傲伟、肖俊峰、郑李辉组成的男团为中国夺得首个奥运体操团体冠军。昨天,我们终于等来了女团这枚金牌。

  这同时是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历史上,夺得的第5枚团体项目金牌。在此之前,中国还从未有一个项目的男、女队能在同一届奥运会上集体夺冠,昨天,这个里程碑式纪录就此诞生。此前,除去中国女排在洛杉矶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先后两次夺冠、中国体操男团在悉尼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上夺冠以外,还没有第三个集体项目能为中国在奥运会上夺冠,体操女团的姑娘们改写了历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