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八岁男孩圆梦奥运志愿者

  “妈妈快看,我是志愿者了!”上午10时,在北京海淀区的解放军总医院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前,一个小男孩兴奋地一边做手势一边跳着说。

  他叫郭亚函,出生于2000年8月8日,就在8岁生日的前几天,小亚函在老家的中心医院被诊断为丘脑部胶质瘤,父母马上带他来到北京解放军总医院求医。

时值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小家伙无意中向家长透露了自己的心愿:希望成为一名奥运志愿者。看着孩子纯真可爱的脸,家长的心都要碎了。

  知道此事后,志愿者、解放军总医院南楼临床部的赛晓勇决心帮孩子圆梦,第二天就约孩子和家长来到解放军总医院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见面。

  小家伙远远看去和同龄人没什么两样,但是细心的人会发现,他的小脸有些憔悴,走路也不是很稳。小亚函来到留言板前,一名志愿者把笔递给了他。亚函一笔一画地在留言板上写道“加油中国!”他的小手因为生病已经握不紧笔了,写字时手有些颤抖。

  小亚函很自豪地对志愿者说他会做奥运手势,而且正在努力学习《北京欢迎你》这首歌,他当场做了奥运手势,声音稚嫩却不失大气,小亚函脸上自始至终挂着幸福、灿烂的微笑。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