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搜狐独家:魏宁爽朗性格好人缘 最大局限在心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在女子飞碟双向决赛中,魏宁以91中的成绩获得第六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魏宁曾在该项目中取得一枚银牌。

  在父亲魏善斋和母亲孙小英眼中,女儿魏宁活脱脱是个假小子,那时候魏宁除了只有一个妹妹之外,其他亲属家小孩都是男孩,小时候的魏宁整天和男孩一起玩,这也使得她的性格非常男孩子。

  在射击队,魏宁深得教练和队友喜爱,因为爽朗而细心的性格,大家都愿意与魏宁相处,这使得魏宁在队里人缘极好。“俺闺女是个好人,性格干脆痛快,以前上学的时候,不论教他体育的还是文化课的老师,对她评价都不错,她很少得罪人,几乎没有。”孙小英告诉记者,在与队友和教练处理好关系之后,魏宁的训练和比赛有了一个很好的外部环境,这为她的成绩突飞猛进创造了条件。

  魏宁是个孝顺孩子,别看她外表很豪爽,但对父母和家人心很细。在济南省队以及之后的国家队,魏宁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非常少,但基本每周魏宁都会给家里打电话,问父母家里的情况,问奶奶和外婆的身体状况。每年10月份之后,射击队一般都会给队员放假,回家的魏宁每次都要给家里和亲戚买东西。“前段时间四川汶川大地震,魏宁还给家里打来电话问了情况,”魏善斋说,“她说中国射击队给灾区捐款了,还说自己看到灾区人民面临的巨大困难感到非常难过。”

  飞碟是一项竞争激烈并且偶然性极大的项目,魏宁长时间占据中国第一人并且多次在世界大赛取得好成绩,与她豪爽干脆的性格有关系。一直以来,魏宁都以出枪快,果断敢打著称,并且她善于打决赛,多次在决赛中打出25中的成绩。不过也正因为性子直,魏宁的心理调节是个问题,比赛中魏宁出现问题时,一般不能很好的掌控情绪,进而产生一些波动,这是魏宁需要解决的一个大问题。

  雅典奥运会上,魏宁在飞碟双向这个项目上世界排名第一,而在世界上这个项目的高手并不多,赛前有不少人认为这块金牌非她莫属。不过,魏宁怎么也没有想到,她在奥运会的第一次亮相就是一个脱靶。这一枪大大影响了魏宁的情绪,在第一组的25靶中,她只打中了22靶子,排在了所有12名参赛选手的最后一位。这次失误使得魏宁在之后的比赛中长时间陷入焦躁,很长时间没有调整过来,甚至在之后的比赛中出现先打低台碟后打高台碟这样顺序颠倒的低级失误。最终魏宁仅收获一枚银牌,也失去了登上最高领奖台的最佳机会。(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