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女子飞碟双向:魏宁第6 欧洲冠军加赛奥运摘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08北京奥运会射击女子飞碟双向决赛在北京射击场进行。在恶劣的天气情况下,魏宁发挥欠佳,以91中的成绩获得第6名。

意大利名将卡伊内罗通过加赛险胜夺得金牌。

  女子飞碟双向比赛,同样是中国射击队一个荣誉项目。1992年张山以总成绩223中的成绩力压众多男选手夺冠,上演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奇迹。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飞碟双向成为奥运列项。上届比赛魏宁通过加赛赢得了一枚银牌。在资格赛中,魏宁在前两组占据首位的情况下,最后一组注意力略有下降并受到降雨的影响,因此仅是以第5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决赛中,枪手们每人射击8个靶位共25个碟靶。资格赛成绩与决赛成绩之和决定选手排名。

  决赛在风雨交加的恶劣气候下进行。魏宁在2号靶位单发高台靶上意外脱靶,在前6个碟靶完赛后,魏宁依然排名第5。在3号靶位单发的高台靶魏宁又脱了一靶。9个碟靶过后,魏宁与瑞典的拉尔松同为77中;此时决赛中惟一全中的泰国选手交差勒密以80中已经升至了首位。

  在难度最大的4号靶位,魏宁最后一个反向高台碟靶遗憾脱靶,在15个碟靶过后魏宁与拉尔松以82中依然并列第5,意大利的卡伊内罗则与泰国的交差勒密同为85中并列第一。5号靶位,魏宁3靶全中,以85中与拉尔松继续并列第5,不过与身前的三位选手仅有1中的差距,落后意大利的卡伊内罗也不过2靶。

  随着比赛的深入,现场雨越下越大。6号靶位,魏宁在双靶的低台靶出现脱靶,本轮过后魏宁已经跌到了最后一位。由于7、8号靶位相对简单,实际上魏宁已经失去了争牌的希望。最后有4个碟靶的两个靶位,6位选手全部命中。这样魏宁决赛仅为21中,最终以91中排名第6位。

  在25个碟靶结束后,泰国选手交差勒密和瑞典的拉尔松同为92中,意大利的卡伊内罗、美国的金伯莉和德国的布林克尔同为93中,因此需要在难度最大的4号靶位进行加赛决定奖牌归属和第4名的名次。在第4名争夺战中,瑞典的拉尔松双发命中获得第4名,泰国的交差勒密脱了一靶位列第5。金牌争夺战中,金伯莉和布林克尔都出现脱一靶的现象,最后出场的欧锦赛冠军、意大利选手卡伊内罗2靶全中最终夺金;金伯莉和布林克尔在银牌争夺加赛中,美国选手的金伯莉2靶全中获得亚军,德国的布林克尔再次脱靶只能摘得一枚铜牌。(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