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贵州老乡为邹市明首战加油 “雄起”声响遍全场

  昨日下午的北京工人体育馆,贵阳话、遵义话,“雄起”的声音响遍全场,乍一听,还以为是在贵阳打比赛呢。

  比赛还未开赛,记者还在工人体育馆的1号门口等人,一波一波进场的人中,经常传来遵义话,4位小伙子一起兴冲冲地往里走,一问,他们不仅是从遵义来,而且还是邹市明在遵义体校的同学,其中一位小伙子说,他们几位同学约起一起来,就是来为邹市明加油,毕竟是奥运会,能为自己的同学在现场加油,机会太难得了。

  除了同学,贵州的许多老拳击手也在现场欢聚一堂,共同为邹市明加油。安顺体育局的拳击教练陈跃伟,在省警校工作的杨光安,还有遵义体校的拳击教练梁峰,这三位是贵州拳击队的第一批队员,都属于贵州拳击的元老级人物。如今,这三位当年的同窗齐聚北京,坐在最靠前的位置,比赛中几乎不发一声,认认真真看完了邹市明的比赛。赛后走出场馆,记者问他们几个“拳坛老鬼”怎么会聚到一块,陈跃伟笑着说:“这大概是我们的拳击情结吧。”

  邹市明的比赛结束后,贵州主场体现得更淋漓尽致。邹市明走出比赛场地,准备接受央视采访时,“邹市明”、“邹市明”,一声声贵州话跑了出来,邹市明也条件反射地看了台上,并向贵州的观众招手。记者的后方刚好是通道,一群贵州大学的学生也疯狂地喊着邹市明的名字,看到邹市明往这边看,一位男学生激动地说:“他听见我了,他听见我了!”

  规模更庞大的,是邹市明家乡遵义的一个加油团,几十人坐成一个方队,“邹市明,雄起!邹市明,雄起!”

  工人体育馆简直成了贵州主场。

  

  作者: 奥运特派记者 王晓峰 赵宏斌 李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