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陈颖25米运动手枪夺金 > 08陈颖夺金动态

夺金陈颖从落后5环开始 惊喜反超凭借从容淡定

  本报奥运联盟 特派记者 陈宏 昨日女子25米手枪射击比赛中,中国选手陈颖就在胜利渐远时拉住了机会女神悄悄伸出的双手,在资格赛落后5环的情况下,笑到了最后。她为中国代表团收获了北京奥运上的第15枚金牌。

女子25米手枪是中国射击的传统优势项目,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到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队一共在该项目上赢得了1金2银的不俗战绩。陈颖的这枚金牌,续写了中国在该项目上的辉煌。

  陈颖的资格赛打得一般,她落后蒙古选手贡德格玛5环排在第三位。巨大的差距让陈颖的冲金梦想变得遥远而模糊。有时候,落后会让人平静,平静则能成就冠军。放下包袱的陈颖在决赛中的表现颇为惊艳,从第一轮她就迈开了追赶的脚步。首轮比赛她5枪全部在10环以上,首轮成绩为52.5环,排名上升到第二位,将和蒙古选手贡德格玛的差距缩小了1.4环。

  第二轮陈颖延续良好的手感,每扣一次扳机都给观众一次惊喜。本轮她再追2环!这样陈颖和排名第一的贡德格玛的总成绩差距只剩下1.6环!印度首位个人奥运金牌获得者、之前击败朱启南的宾德拉曾说过:“射击就是99%的运气加1%的努力。”对于陈颖来说,她已经在比赛中尽了全部的努力,接下来的两轮比赛,她需要一点运气。从落后到反超,超越的那一刻最关键也最艰难。不过昨日的陈颖,却在从容淡定间完成了这关键的一瞬。陈颖自己的经典表演依旧在继续,本轮比赛5枪她打出两个完美的10.8环,总成绩达到52.5环。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贡德格玛的枪械发生故障,胜利的天平开始向陈颖倾斜!等贡德格玛再次回到比赛后,她原本低迷的手感变得更加糟糕,这一轮她只打出49环的成绩。这样陈颖在第三轮比赛中赢了贡德格玛3.5环,在弥补原来1.6环的差距外超过贡德格玛1.9环。

  最后一轮比赛,所有中国观众在焦虑和期待中度过,所幸最后的结果让他们欢呼雀跃。陈颖成功地把领先的优势变为胜势,以总成绩793.4环超过蒙古选手1.2环的成绩摘走了金牌。同时,决赛208.4环的成绩也创造了奥运会女子25米手枪的新纪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