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台媒:中国民众视点在转变 奥运会原来如此性感

  中新网8月14日电 当美国泳将费尔普斯从湛蓝池水冒出头的那一刻、当古巴女排香汗淋漓击退对手的当下,北京某个角落正发出低叹:奥运原来如此性感!这赞叹虽远远比不上为中国队的加油声那么雄壮,却悄悄透露着中国的转变。

  台湾“中央社”今日刊发评论文章《奥运原来如此性感》说,中国人等了一百年的奥运美梦在8月8日北京奥运开幕式烟火顺利升空后可说完成了一半,剩下的一半就落在639名代表队员肩上。

  连日来中国运动员过关斩将金牌数领先各国。数以亿计的大陆民间拉拉队自豪心油然而生,与此同时,加油大队欣赏与关爱的眼神也兼顾其它技艺超群的非中国运动员。

  例如费尔普斯,当这位在本届奥运已勇夺五金的游泳好手从水立方池水冒出头并灿烂一笑的时候,大陆民众也毫不保留地为他大声喝采。

  昨晚女子排球小组赛中国出战古巴,原先略占上风的中国女将最终却在局势逆转下苦吞败绩。虽然败下阵来,还是有中国民众为古巴队强悍的斗志与精湛的球技叫好。而古巴人特有的风情也深深吸引此间球迷。

  一名北京球迷说:“古巴姑娘一直都很出色;而菲尔普斯(费尔普斯)真是性感!奥运原来如此性感!”他表示,“运动员在赛场展现的力与美十分性感,而体育赛事允许呈现性别之美就是和平与友谊。”

  分析人士说,观念上仍算保守的中国民众会用“性感”来形容奥运会是个转变,这显示一方面年轻一代能用相对阳光的态度来看待性感这件事,同时也代表大陆民众比较可以接受赛场上的失败。

  分析人士说,“以往中国自信不足,还需要争金夺银来壮大自己,现在情势不一样了,夺金已经不是奥运唯一目标,特别中国是这届奥运会的东道主。”

  另有分析表示,奥运竞赛这么多年来对中国、对中国民众都是沉重的,原本单纯的胜负必定与国家民族的荣誉与能力连结在一起。分析说,“但是今天中国人、尤其是年轻一代,自信心开始增强、眼界也比以前大了,会用这么活泼的性感来说奥运会,意味着今天的中国是有些不同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