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一个失误两个最高分 女子体操队长程菲瑕不掩瑜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金报北京8月13日电  今天的团体大战,中国女子体操队队长程菲在平衡木比赛中意外落地,全场皆叹,但程菲依然以她巨大的贡献,将功补过,为中国女团第一次夺得奥运会冠军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程菲参加了所有四个项目中的三项,其中跳马和自由操全队最高,奠定了中国队的领先优势。

  中国队第一项比赛是跳马,这也是程菲的强项,她果然不负众望,腱子侧手翻后直900度的动作,无论是空中姿态还是落地都控制得不错,裁判给出了16.000的高分,这不仅是全队第一,也是全场并列第一。

  第二项高低杠,程菲没有参加。有杨伊琳和何可欣两个顶尖高手助阵,程菲只剩下在场外不断为师妹打气的任务,“相信自己。”这是她说得最多的话。

  第三项比赛是平衡木。在女子团体比赛中,平衡木就像一颗定时炸弹,悬在各队的心头。在10厘米宽的木头上,要不停地做各种高难度动作,出现“状况”是很正常的事情,只要不掉下来,便是一个小小的成功。在中国队之前,俄罗斯队员已经两次从平衡木上掉下来。

  与预赛不同的是,程菲首次在平衡木比赛中打头炮。比赛开始不久,程菲在后团360度这个并不是太难的动作上出现了严重失误,从平衡木上掉了下来,全场顿时一阵惊呼。面对后面紧追不舍的美国队,这个失误可能是致命的。

  这时,程菲依旧面不改色,重新上木,稳稳地完成了后面的动作,显示了大将风度。裁判最后给出了15.150分,还不算太坏。“幸运”的是,后面美国队的萨克拉莫内也重蹈程菲覆辙,最终得到15.100分,中美差距再次扩大,程菲总算可以放下心中的包袱了。

  最后一项自由操,程菲最后一个上场。她一气呵成,做完最后一个动作后,分还没有打出来,她已经向全场挥手致意,并捏紧拳头,用力振了一下双臂,接受全场观众的掌声。15.450分!全场沸腾,冠军毫无悬念:中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