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女子飞碟双向意大利夺冠 魏宁发挥不佳仅列第六

意大利选手基娅拉-卡伊内罗夺冠

  奥运官网8月14日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下午15:00在北京射击馆飞碟靶场举行的女子飞碟双向决赛中,意大利选手基娅拉-卡伊内罗通过单发决赛击败了美国选手罗德-金伯莉和德国选手克里斯蒂娜-布林克尔,以93中的成绩获得冠军,美国选手罗德-金伯莉获得银牌,德国选手克里斯蒂娜-布林克尔收获一枚铜牌。中国选手魏宁发挥不佳仅列第六位。

  女子飞碟双向比赛作为中国射击队一个荣誉项目,早在1992年奥运会上张山就以总成绩223中的成绩力压众多男选手夺冠,上演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奇迹。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飞碟双向成为奥运列项后,2004年雅典奥运会魏宁通过加赛赢得一枚银牌。目前魏宁世界排名第一,并且在今年4月的“好运北京”赛上夺得冠军,在6月世界杯分站赛收官战中也获得一枚铜牌。在魏宁荣誉簿上也是惟缺一个奥运冠军,在夺下03年世锦赛冠军和04年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后,魏宁只要本次比赛摘金,就可以成为中国射击队中继杜丽和陈颖后又一位大满贯枪手。

  在今天下午的决赛中,1号靶位的比赛结束,6名射手没有失手全部命中,排名没有任何变化。在2号靶位上,瑞典选手首先出现脱靶,随后出场的魏宁高台靶位上同样出现失误,预赛中排名第一位的卡伊内罗也出现了失误,2号靶位结束后魏宁排名下跌到第五位。

  进入3号靶位后,魏宁在高台靶位又出现了一次脱靶,美国选手、泰国选手和德国选手在前三轮比赛中保持了全中的成绩,3号靶位结束后,意大利选手以卡伊内罗又出现一次失误,排名下降至第二位,泰国选手交差勒密以全中的战绩排名上升至第一位。

  在最难的4号靶位比赛中,魏宁在最后一组反方向双靶中又出现了高台脱靶,随后出场的德国选手、美国选手和泰国选手也出现了一次脱靶。最后一个出场的意大利选手卡伊内罗在4号靶位打出了唯一一个全中的成绩最终以85中的总成绩与泰国选手交差勒密并列第一。中国选手魏宁以82中的成绩排在最后一名。

  进入到5号靶位的比赛,魏宁打出全部命中,随后出场的德国选手和美国选手出现了一次脱靶,随后的年轻的泰国选手交差勒密连续出现了脱靶,机会又交还给成绩相同的意大利选手卡伊内罗手中,在第一靶中她也出现了脱靶,不过随着一个双靶命中意大利选手以87中的成绩超越泰国选手重回排名第一。

  在6号靶位上魏宁在双靶中低台出现脱靶,排名再次落后于瑞典选手,随后出场的美国选手罗德-金伯莉打出了全中的成绩,排名前两名的意大利和泰国选手都出现了一次脱靶,在结束了6号靶位的争夺后,德国选手、意大利选手和美国选手同为89中并列第一位,泰国选手仅为88紧随其后。

  第七号靶位中全部选手都打出了全中的成绩,这样魏宁以89中排名最后一位,意大利、美国和德国选手依旧以91中排名并列第一。最后一个靶位,虽然魏宁也打出了全部命中的成绩,不过由于前面表现过于紧张而丢靶太多最终位列第六位无缘奖牌。随后出场三个排名并列第一的选手都打出了全中的成绩,她们必须通过单发决赛来决出最终的冠军。

  在单发决赛中,首先出场的美国选手罗德-金伯莉在2发出现脱靶,德国选手布林克尔也出现了一次脱靶,意大利选手卡伊内罗最后一个出场打出了全中的成绩,这样她就赢得了单发决赛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飞碟双向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