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王治郅未能延续神奇表演 全场一分未得不如人意

男篮更多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奥运男篮小组赛正在进行,中国男篮迎战实力偏弱 的安哥拉队。最终中国男篮经以85-68击败安哥拉男篮,迎来了小组赛的第一场胜利,目前战绩为1胜2负。在上场大放异彩的王治郅在本场比赛异常低迷,全场比赛一分未得,只贡献了3个篮板。

  在上一场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王治郅表现表现相当出色,上半场拿到了4 分,下半场砍下了11分,当姚明受到犯规困扰的时候,王治郅挺身而出稳住 军心。特别是在比赛进入第四节最后时刻投中关键球,帮助中国男篮取得了两分领先优势,但很可惜,在加时赛中不敌西班牙。中国男篮与胜利擦身而 过,一方面是因为身体素质不及西班牙,另外主教练尤纳斯也摆脱不了干系 ,在前三节过多的使用姚明,结果在最后一节,姚明在场上已经是筋疲力尽 ,连续出现两次24秒违例,尤纳斯应该清楚姚明的伤势还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另外,在关键时刻,将手感正热的王治郅换下场,最终导致了失利。

  在今天的比赛中,大郅的第一次出场,是在第一节还剩2分12秒。大郅将易建联替换下场,和姚明一起打二中锋。大郅没有辜负教练的提携,刚刚上来就抢到了一个前场篮板,为球队制造了一个二次进攻的机会,随后大郅又摘到一个防守篮板。而在进攻端,大郅选择了最擅长的投篮方式,大郅的第一个球就是拉出来挡拆投三分,但是很可惜皮球没有投进。当比赛进入第二节时,姚明下场休息,大郅和易建联搭档打中锋,对方内线球员戈麦斯和明加斯步伐十分灵活,给中国队的防守制造了不小麻烦。此时大郅在攻防两端都没有精彩的表现,无奈之下尤纳斯再将姚明换上场,尽管在后半段大郅重新披挂上阵,但仍没有表现,整个上半场大郅一分未得,只有2个篮板进帐。

  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由于上半场的手感不佳,大郅大多数时间都是在板凳 上看着队友打比赛,直到第三节还剩下近两分钟的时间才被换上场,但依旧 没有表现。到了关键最后一节,尤纳斯还是将其留在场上,希望让姚明获得 更多的休息时间,但大郅持球突破到内线准备上篮时却被裁判吹了一个进攻犯规,无奈之下再次做到了板凳席上,尽管之后仍获得了出场机会,但大郅手感依旧不佳。

  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国男篮迎来迎来一场关键之战,他们将要面对德克-诺 维茨基领衔的德国队。诺维茨基和卡曼组成的内线双塔实力不容置疑,之前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中国男篮不害怕德国队,易建联已经成熟了很多,他会遏止住诺维茨基,而自己也会好好的照顾卡曼。姚明,易建联,王治郅 ,三个大个子球员,通常会有三种搭配,无论是姚易,明郅,还是易郅的组合,他们都必须在特定的时间内发挥出特定的作用。(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草根评论“活用”姚明是男篮的自救之道!
    [男篮,坚强的活着][男篮-真爷们][战胜安哥拉,前八仍不乐观]
    [中国男篮:你们还需要继续努力][姚明,你是男篮真正的骄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