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预选赛 姚明30分率中国队85比68大胜安哥拉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下午14:30,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男子篮球B组预赛在五棵松体育馆继续进行,中国男篮迎战安哥拉队。最终,中国男篮85-68大胜安哥拉获得本届奥运会小组赛首胜,在冲击八强的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姚明本场比赛11投10中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

  本场比赛中国队身穿红色队服,安哥拉身穿白色队服。比赛开始,双方跳球,易建联力压莫拉莱斯拨到皮球,中国队得球首攻,姚明造成戈麦斯犯规。随后朱芳雨利用掩护命中三分首开纪录。安哥拉反击,6号卡洛斯•莫雷斯以小打大突破姚明上篮追回两分。随后孙悦左侧接球三分冷箭命中,中国队6-2领先。随后安哥拉连续两次进攻不中后姚明接刘炜吊球篮下轻松放进两分。

  朱芳雨三分不中后安哥拉反击,莫拉莱斯中路接戈麦斯分球突破上篮吃到姚明大火锅。第一节还有6分56秒时,朱芳雨右侧突破搏到保罗犯规,安哥拉立即叫暂停。比赛重新开始,朱芳雨罚球线上再添两分。戈麦斯左侧突破篮下错位打姚明不中,男篮反击,易建联接刘炜传球后突破上篮遭明加斯火锅,球落到刘炜手中,后者顺势二次进攻上篮,中国队领先10分。

  安哥拉强攻不中,5分27秒姚明篮下接刘炜分球转身强攻莫拉莱斯放篮命中拿下个人第4分。戈麦斯反击单打刘炜突破后低抛追回两分,孙悦右侧急停跳投换以颜色并博到莫雷斯犯规,中国16-4仍领先12分。双方换人,尤纳斯用李楠换下朱芳雨,安哥拉用西普里亚诺换下保罗,孙悦加罚再中。安哥拉5号阿曼多-科斯塔右侧突破急停跳投缩小分差,刘炜利用掩护跑位接李楠分球圈顶命中三分继续打击安哥拉。戈麦斯再次利用中投追回两分,但姚明马上单打明加斯后仰投中保住优势。随后男篮用张庆(张庆新闻,张庆说吧)鹏换下刘炜,安哥拉用巴罗斯换下A-科斯塔。

  张庆鹏上场后即助攻姚明篮下单打明加斯再砍两分,莫拉莱斯接戈麦斯分球拉至右侧投中三分,追成11-24。尤纳斯用王治郅换下易建联,张庆鹏突破上篮命中并博到犯规,可惜加罚不中。随后孙悦被王仕鹏换下休息。安哥拉继续抢攻,7号巴罗斯命中三分,姚明再次篮下强起打巴罗斯博到犯规两罚全中,男篮28-14领先。首结结束前27秒莫雷斯博到李楠犯规两罚一中,最后一回合双方均未能再得分。首节比赛结束,中国男篮28-15领先安哥拉。姚明拿下10分3板,刘炜得到5分3板1助,孙悦6分,朱芳雨5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尤纳斯派上阿联与大郅的内线组合,姚明下场休息。安哥拉进攻被大郅抢断,可惜阿联随后单打突破被吹走。随后A-科斯塔突破后换手上篮躲过大郅封盖得分。王仕鹏接朱芳雨分球左侧命中个人本场首个三分还以颜色,戈麦斯博到大郅犯规后两罚一中,王仕鹏突分阿联,后者转身顶莫雷斯暴扣个人首开纪录,莫雷斯马上接戈麦斯分球突破回应。王仕鹏毫不示弱突破后的命中抛投。戈麦斯单打李楠跳投继续追击,将比分改写为23-35。随后双方换上首发,姚明、朱芳雨、孙悦先后替下王治郅、李楠、王仕鹏。安哥拉6号莫雷斯的急停跳投令分差缩小至10分,易建联也接朱芳雨助攻命中跳投予以回应。

  明加斯突破孙悦后的高抛躲过姚明得到两分。半场比赛结束前3分41秒,重新上场的姚明体力充沛接刘炜吊球后马上转身勾手命中,中国队39-27依旧领先12分。内线毫无优势的安哥拉开始依靠外线个人单打和紧逼,明加斯博到孙悦犯规发球线上再追两分,随后戈麦斯抢断孙悦抢攻三分。尤纳斯马上用王仕鹏与王治郅换下孙悦与易建联。大致上场后立即试手三分不中,安哥拉反击中戈麦斯再砍两分。外线吃紧的中国男篮还是依靠姚明篮下强攻得手并博到犯规,此时距离半场结束还剩1分34秒,安哥拉凭借一波9-2的进攻潮将分差缩小至36-41,双方仅差5分,中国队立即叫暂停进行调整。比赛重新开始后姚明加罚命中,但中国队外线漏人明加斯轻松命中控位三分追至仅差3分。姚明马上单打明加斯回应2分,明加斯继续突破挑战姚明反吃到火锅,中国队反击可惜姚明未能再次命中。最后15秒,安哥拉最后一攻,明加斯命中压哨3分。半场比赛结束,安哥拉将追成42-44,中国队仅领先2分。姚明8投7中砍下17分4板,孙悦6分,刘炜王仕鹏朱芳雨各5分,易建联4分。

  第三节一上来,男篮似乎重新找到第一节时候的状态,孙悦三分线外出手命中吹中国队的进攻号角,双方加快了进攻节奏,可效率不高,连续几个回合都无功而返。姚明接到孙悦长传后的内线扣篮——可惜球砸在了篮筐上,但已造成杰罗尼莫的犯规,姚明两罚全中。科斯塔晃开朱芳雨后撤步跳投扳回2分,但姚明与刘炜的默契配后助后者命中底角3分,科斯塔心急强攻出界,手感火热的朱芳雨面对明加斯干扰仍然命中跳投。第三节还剩6分31秒,戈麦斯借助明加斯的挡人上篮遭阿联大帽,中国队马山反击,孙悦一条龙突破上篮得分,男篮将比分重新定格在56-44,领先优势再度达到12分,安哥拉无奈再次叫停。

  比赛继续,双方先后尝试三分都未能命中,莫雷斯突破后试图挑战姚明反遭大帽,男篮立即快攻,陈江华背后运球过人突至篮下背传易建联,后者双手暴扣令男篮领先14分。外线手感下降的安哥拉开始尝试攻击篮下,穆萨节巴罗斯分球后单打姚明后仰跳投追回两分。此后三个回合双方命中率下降都没能得分,三节比赛结束前3分57秒,陈江华突破博到穆萨犯规,尤纳斯趁机用王仕鹏与打郅换下孙悦和姚明让主力休息。陈江华两罚全中,此后的三分钟安哥拉试图利用姚明下场的机会试图抢攻,明加斯博到李楠犯规两罚全中,追成51-65。此后中国队顽强阻击,双方陷入胶着均未能改写比分,最后陈江华的压哨三分也弹框而出。三节比赛结束,中国男篮65-51领先安哥拉14分。姚明8投7中砍下19分5板3助4锅,孙悦11分,朱芳雨10分,刘炜8分,易建联6分8板。安哥拉队这边莫雷斯10分,戈麦斯13分,明加斯11分。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由于中国队手握14分的优势,姚明在场下略微休息。不过大郅开场后就出现带球撞人,相反莫莱斯则在外线准确命中三分,54-65。而陈江华在场上也显得太过粘球,尤纳斯眼看无法打开局面,只能让姚明再度上场。而姚明上场后也果然立竿见影,他转身跳投造成戈麦斯的犯规后博得了站上罚球线的机会,只可惜两罚只有一种。科斯塔随后三分再中,安哥拉又将差距拉近到57-66。不过阿联随后试图扣篮并造成对手干扰球,男篮再度建立起两位数的优势。双方在场上依然呈现焦灼状态,戈麦斯上篮得手后姚明随即还以颜色。男篮依旧保持着11分的领先优势。此后男篮一直掌握场上局势,最终85-68大胜安哥拉拿下奥运首胜。

  以下为双方本场比赛首发阵容:

  中国队首发:刘炜、孙悦、朱芳雨、易建联、姚明

  安哥拉队首发:阿曼多-科斯塔,卡洛斯-莫雷斯,路易斯-科斯塔,华基姆-戈麦斯,爱德华多-明加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