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南非旗手娜塔莉梦不残缺 力争夺得万米游泳奖牌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娜塔莉是一个好听的女子名,不过在本届奥运会上,这个名字值得尊敬。

  波兰乒乓球运动员娜塔莉·帕迪卡(NataliaPartyka)并不是本届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夺牌热门,但在残奥会比赛中很有希望赢得奖牌。

这名波兰选手出生时便遭遇不幸,右胳膊肘部以下缺失,她是上届残奥会的乒乓球冠军。在她成功卫冕残奥会冠军之前,她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女子团体乒乓球比赛。19岁的帕迪卡在今年早些时候世乒赛女团项目的一场比赛中,击败了当时世界排名第六的新加坡选手李佳薇,从而一战成名,跻身于世界顶级高手行列。她说:“很多人都对我的成绩感到惊讶,但那仅仅是一开始的时候。我想现在大家都觉得很正常了,所有的选手都认识我。”

  帕迪卡没有获得奥运会女子乒乓球单打项目的比赛资格,但是被国家队教练选中,将参加女子团体的比赛。“这是我的第一届奥运会,但我希望不是最后一次,我想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女单比赛。”

  仅有两名选手既会参加本届夏季奥运会,也会参与残奥会角逐,除帕迪卡外的另一名选手是来自南非的游泳运动员娜塔莉·杜·图伊托(NatalieduToit),她是南非代表团参加开幕式的旗手。

  “娜塔莉是南非代表团的最佳选择。我们的这一指定也受到了北京和国际奥组委的认可和支持。”南非代表团负责人说。

  2000年,娜塔莉第一次申请参加奥运会,最后以一线之差错失了机会,但她并没有放弃。遗憾的是,2001年,娜塔莉因摩托车事故伤及了自己的左腿,医生不得不切除了她左腿膝盖以下的部分。仅隔三个月之后,娜塔莉又回到了泳池中。

  目前,娜塔莉正在努力成为夏季奥运会56年来第一位获得奖牌的残疾人,她的项目是万米游泳。娜塔莉在去年的非洲运动会上赢得了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