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陈颖25米运动手枪夺金 > 08陈颖夺金动态

陈颖:用逆转成就“大满贯” 射击队夺第3枚金

陈颖获得女子25米手枪金牌 新华社记者鲍菲菲摄

  夺冠,还是用一种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式。31岁的陈颖在资格赛落后5环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的好戏,以总成绩793.4环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第15枚金牌,也是中国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第3枚金牌。

  12年前,李对红在亚特兰大为中国队赢得首枚女子25米运动手枪奥运金牌;12年后,中国在女子25米手枪项目上再次摘金,陈颖也因此成为继杜丽后再次完成世界大赛冠军“大满贯”的中国射击选手。


  面对这一历史性的时刻,陈颖却显得异常平静:“奥运会冠军的梦想终于实现了,但我只是拿这场比赛当成一场平常比赛来打。”经历了一个跌宕起伏的夺冠过程,陈颖依然表现出这样的大将风度,的确令人称道。

  在世界大赛中,陈颖的战绩可谓辉煌———2003年、2004年在亚非运动会和射击世界杯上两次摘金;2005年和2007年,她两次获得世界杯总决赛冠军,还在2007年被国际射联评为最佳运动员。

  然而,在奥运会的比赛中,陈颖却曾功亏一篑。雅典奥运会中,陈颖在被普遍看好的情况下发挥失误,只获得女子25米手枪的第四名。

  本届奥运会,国际射联将25米运动手枪决赛从10枪速射增至20枪,这使得陈颖的优势得以发挥。今天,陈颖终于力压群芳夺冠,成就了自己在射击场上的大满贯。

  对于射击选手来说,资格赛落后5环,基本是一个不可追赶的差距。然而,陈颖却做到了———在决赛中,她在4组5发速射的比赛中发挥稳定,基本都在10环左右,终将这5环的巨大差距抹掉,一场惊天大逆转震惊了射击馆。

  这样的精彩表现,让在射击馆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也兴奋不已。比赛刚一结束,刘鹏就将陈颖叫到场边,“祝贺你!祝贺你!”刘鹏激动地连连向陈颖道贺,并紧紧地握住了这位新出炉的奥运冠军的手。

  对于这出逆转好戏,陈颖觉得是自己的心态使然,“预赛的时候落后了5环,这说明我还是和对手有差距的。”她随后描述了当时在赛场的心情:“当时心情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我想只要一发一发打好就可以了。”

  能够让陈颖后来居上的原因,在她看来还有观众的帮助:“我的夺冠和观众密不可分。当我比赛的时候场上非常安静,这让我心里特别踏实,而当我打出好成绩的时候,他们又为我呐喊,也让我有一种兴奋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