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黄玉斌:压力促使杨威发挥出水平 动作几近完美

  华奥星空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 易雯) 在今天国家体育馆举行的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结束后,黄玉斌说起杨威的夺冠之路感慨万千。“这枚金牌,杨威等了八年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他失败了,之后把希望放在了四年后的雅典奥运会,但这一梦想还是没能实现。

再次失败给他留下了非常惨痛的经历。他曾几次想过要退役,犹豫是否要继续下去,但最终他选择了坚持,坚持自己的梦想直到今天取得了金牌。” 黄玉斌强调是压力促使杨威发挥出最高水平,最终的结果证明了这一点。另外一个原因是经过训练,杨威的动作已经成熟,几近完美。

  在谈到其他选手的失误时,黄玉斌说,“他们在比赛中失误并没让我感觉轻松,我也为他们感到遗憾。我希望每一位运动员都能够正常发挥,以自己最好的水平来与杨威竞争。在体操比赛中,真正重要的是胜算,赛前训练还有技术。”

  他觉得杨威奥运会后可以自己作一些调整,他透露杨威已经跟女友杨芸注册结婚了。

  当记者问他培养出两名体操男子全能冠军的心情时,黄玉斌回答说,每次得到金牌后的心情都是一样的。今天虽然杨威以大比分优势战胜了对手,但在此之前他还是很担心。“能够培养出两名个人全能冠军是我的荣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