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评论

聂卫平:体操小姑娘们没出昏招

  奥运会显然成了一个话题了,不论是不是在北京,也不论是什么场合,大家的话题好像都在谈论奥运会,提前一天有人告诉我,女子体操得看,说这几个小姑娘很强,有可能拿到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第一块奥运会金牌。

  我看到这场比赛的时候,第一个项目已经结束了,中国和最大的对手美国的差距不大。

我一直对体操这个项目充满敬意,看那些小姑娘们在高杠和低杠之间飞来飞去,像小燕子似的,总叹为观止。我拉过单杠,知道那个难度,想要用两条胳膊把身体拉上去,已经不是什么容易做到的事了,何况还要在上面又是倒立,又是回环,还要把自己抛起来,再抓住杠子,太难了。人家美国的小姑娘还好点,个子高点,可能年龄也大点。中国的这几个小姑娘,看上去也就16岁左右,而且个子都不高,手也不大,甚至连杠子都抓不过来,看她们在高杠和低杠上飞上飞下做着大回环,真担心她们会脱手飞出去。

  美国的三个队员在高低杠上做得非常好,解说员也说非常完美,这给后面要出场的中国姑娘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但可喜的是,虽然年龄不大,但这些小姑娘显然训练有素,在这么大的压力下,竟然没有一个人出昏招,这一点比我强多了。比赛往往就是这样,艰难时刻,你如果咬牙挺住了,那么,接下来心理包袱可能就甩到对手那边了。事实也正是这样,在后面的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中,美国人再也顶不住了,接二连三地失误,早早就把金牌送到了中国小姑娘的手上。

  本来体操我不是特别关注,但看了这场比赛后,还是很激动的,那种高兴和当年常昊夺得第一个围棋世界冠军时一样。而且我发现比赛看进去了,很好看的。赛后这帮小姑娘都哭了,我非常能理解她们这时的情感。毕竟是这是中国人参加奥运会以来第一次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意义很大的。祝贺这帮孩子和她们的教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