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雄

搜狐直击:法体操选手创历史 铜牌得主竟言不知

    搜狐体育讯 伯努瓦-卡拉诺布,这个名字绝对要在今天被法国各大媒体反复提起,因为他今天在男子体操全能决赛中以91.925分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而法国体操队上一次获得体操全能项目的殊荣,还要追溯到1920年,马可-托尔和让-古诺当时为法国在全能项目上获得了奖牌。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卡拉诺布一脸平静地坐在主席台上,今天的主角并不是他,而是他身旁的杨威。不过当一位法国记者站起身提问后,他才逐渐走入大众的视线,法国记者的问题很伟大,“伯努瓦,你知不知道你是自二战之后,法国体操队第一个全能前三名运动员,你觉得这块奖牌意义重大吗?”

  从伯努瓦惊愕的表情自然看出他被这个问题“雷”到了,“正如你所说,我确实不知道这件事”,伯努瓦老实地回答,“本次奥运会,我来北京的目的就是在鞍马项目上冲击金牌,我并没有想到自己能够在全能项目上获得这个成绩,更没有想到您提到的这段历史”。

  台下也是响起了一阵笑声,今天法国人无疑收获一个惊喜,28岁的卡拉诺布为法国赢得了本届奥运第14枚奖牌,也是体操项目的第一枚奖牌,特别是二战后首次夺得男子体操个人全能奖牌,这是法国极具历史性意义的一刻。

  卡拉诺布的总分是91.925分,比亚军内村航平仅仅落后了0.05分,如果不是在单杠项目出现了一点小失误,他不会被日本人反超。不过今天他的跳马成绩非常出色,得到了16.60的全场最高分。在雅典奥运会上,卡拉诺布还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当时他在个人全能比赛中只获得第17名的成绩,而在预赛中他的成绩也仅仅是第10名,可以说经过这4年的磨砺,卡拉诺布俨然成为体操界最大一匹黑马。 (搜狐体育 陶冶 发自国家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