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杨威体操男子全能夺冠 > 08奥运杨威夺金动态

杨威:金牌承载太多梦想 单杠降难度为完美结局

  华奥星空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 康少寒)首夺个人全能奥运金牌后,杨威对记者表示,“这枚金牌承载了太多人的梦想,最后一项降低难度只为追求完美结局。”

  28岁的杨威已经参加了三届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他的个人全能输给俄罗斯名将涅莫夫,获得亚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在前五项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由于最后一项单杠出现掉杠,最终无缘前三。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主场作战的杨威志在必得,全部六个项目,除开门项目自由操出现了一脚出界的小失误,其他五项均正常发挥。其中包括赛前人们最提心的单杠。最终杨威以94.575的高分无可争议的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体操队继李小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再夺该项目冠军。

  “确实非常激动,因为这枚金牌承载了太多人的梦想。尤其是今年我们国家多灾多难,我们也希望能够用金牌扬我国威。”谈到自由操失误,杨威表示自己当时并不担心,“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在第一项失误的时候,后面五项也曾成功过;前五项领先的时候,后面一项也曾失败过。对我来说所有意外都很正常,我都会坚持到最后一分钟。”

  对于最后一项单杠高低降低难度,杨威解释,降低难度是为了一个完美的结局。今天杨威的项目出场顺序分别是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虽然第一项自由操因为失误只获得15.250 分排名第十,但第四项跳马之后,他的总分就已经跃升至排行榜第一。“我的单杠相对较弱,全能最后一项又非常关键,在总分领先的时候下,降低难主要是想追求一个完美的结局。”(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