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邓琳琳比赛引来大批观众 邓父借板凳供市民观赛

  在昨天进行的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中,中国女子体操队力压美国队夺得金牌。比赛中,来自安徽阜阳的16岁小将邓琳琳的表现无疑让人眼前一亮,她以稳定的发挥帮助中国女子体操队夺下了首枚奥运会团体赛金牌。昨天,邓琳琳家准备了4台大电视机收看比赛,记者也在第一时间赶到邓琳琳家,目击了琳琳父母及市民为其加油的场面。

   昨天,邓琳琳的启蒙教练郭少华早早来到了邓琳琳家,与琳琳的父亲邓杰古一起观看比赛。在中国女子体操队所有队员的比赛结束、最后一名队员成绩打出来时,一边看比赛一边统计分数的郭少华,立即将中国队总成绩第一的消息告诉了邓杰古。

  “太激动了,万分激动,万分激动。”当得知琳琳所在的中国女子体操队夺得金牌时,坐在椅子上的邓杰古立即站了起来。

  邓杰古说,看比赛时他一直很紧张,“到琳琳上场时就更紧张了,看到琳琳做动作时,心都提到嗓子眼了。”但当他看到琳琳动作到位、表现很好、落地很稳时,心又稍微平静下来。

  “琳琳表现不错,她顶住了压力。我对女儿有信心。”邓杰古说,希望女儿今后继续努力,拿更多金牌,“为安徽争光!为国争光!”

  比赛中,琳琳的母亲周侠则一直在喊:“宝贝,真棒!宝贝,加油!”

  买电视机供市民观赛

  “亲戚朋友、邻居和一些知道我家的市民都要来我家看电视。”邓杰古说,大家都要在电视机前为中国队加油,为琳琳加油。“大家都这么热情,没有办法,只好再买电视机。”

  前几天,邓杰古专门买了一台47寸的大液晶电视,就是为了收看琳琳的比赛。昨天,邓杰古指着客厅里的新彩电说:“本来这台电视是给亲戚朋友们准备的,现在来的市民和记者太多,只好让亲戚朋友到楼上去看了。”

  记者看到,邓杰古家一共有4台电视机,昨天邓琳琳比赛的时候,每台电视机前都坐满了人。邓杰古的朋友储继勇告诉记者,为了让来的人有地方坐,邓杰古专门从他那拉了一百多条凳子。但昨天记者在邓杰古家的客厅内看到,站着的人比坐着的还多,大液晶电视机前还蹲了很多人,就连门口也站满了人。

  每当中国队队员出场,在邓琳琳家观看比赛的人,都会一边挥舞着国旗,一边高喊:中国队加油!邓琳琳加油!

  给女儿减压未去北京

  “现在和亲戚朋友及小区邻居一起坐在电视机前为女儿加油,我很高兴。”邓杰古说,他也想过到北京比赛现场给女儿加油,但因为担心在现场女儿有压力,就没有去了。

  邓杰古说,女儿这几个月进步很快,并入选国家体操队,他感到非常骄傲。“开始时,我和爱人天天都在筹划着如何给琳琳加油。”邓杰古说,通过和亲朋好友商量,他们决定组织一个亲友团到北京为女儿助威。

  “经过一番精心准备,亲友团甚至都要去买火车票了。”邓杰古说,可在临出发前,他考虑到女儿参加比赛经验少,担心她在众多亲人面前会紧张,影响发挥,所以决定放弃去北京,在家看电视。

  对于不能在现场为女儿加油,邓杰古感到有些遗憾,但是看到女儿拿了奥运冠军,他又觉得“一切牺牲都是值得的”。 本报记者 王振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