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四年憋着一股劲 誓要在家门口复仇成功

  4年前在雅典,中国队正是因为输给新西兰队才无缘小组出线。这4年里,中国女篮一直憋着一股劲,要击败对手一雪前耻。新西兰队给了中国队这个机会,在以80比63击败新西兰队之后,中国队的陈楠出了一口恶气,“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我们在家门口成功复仇。”

激烈拼抢

  复仇之战

  不仅要赢 还要大胜

  中国队在昨天表现得非常积极,首节获得8分的优势。新西兰队内线球员身高不足,陈楠和陈晓丽在篮下予取予求,分差很快扩大到两位数,这让对手半场结束就输了17分。“虽然我们当时换下了主力队员,但我们的任务一直很清晰,就是要换上替补也要拉大比分,我倒觉得我们赢得还不够多。”卞兰颇不解气,大家也都憋着一口气,女篮在第四节将分差扩大到20分以上,最终,比分锁定在80比63。

陈楠拿下26分17个篮板,苗立杰15分6个篮板6次助攻,中国队篮板球赢了对手17个!

  “这场比赛我们的意念很坚定,就是要用胜利来复仇。”卞兰说,本月16日是她的生日,她说,要在15日击败马里队,锁定出线名额,“很久以前我就告诉自己,赢得胜利就是给我的最好生日礼物。”

  复仇女神 陈楠 让对手绝望

  14投11中,4罚全中,26分和17个篮板,这是陈楠在昨天送出的恐怖数据,如果不是她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早早换下,也许能打出双20的惊人数据。一句话,陈楠让新西兰队从教练到队员,都感到了绝望。

  新西兰队全队只有1名球员身高在1.90米以上,主力中锋的身高还不到1.90米。脚步灵活、投篮技术全面的陈楠在篮下为所欲为,想投篮就投篮,想抢篮板就抢篮板,对手只能望着她的肩膀发呆。上半场,陈楠10投8中就得到18分10个篮板。“我们很努力,但中国队表现太出色了,尤其是陈楠,对她的防守似乎不存在。”新西兰队球员摇着头说。新西兰队主帅看着陈楠呼风唤雨也无可奈何,“身高差距是没法改变的,我们只能尽自己的努力。”

  复仇之锤 马赫 反戈一击

  中国女篮这么卖力,简直想一分都不让对手得到。这时因为4年前结下的“梁子”,而“罪魁祸首”正是现任中国主帅马赫。

  “我非常高兴赢得了比赛。我很紧张,以至于比赛刚开始我的胃都不舒服,因为我还是担心会输,不过我们做得不错。”马赫赛后居然还说,“她们过去赢过我们,所以我觉得这就是雅典奥运会的复仇之战。”

  其实4年前,新西兰队的主教练正是马赫,是他阻断了中国队的晋级梦。而这次,他又领着中国队打碎了新西兰队的梦想,让两队的故事更加有趣。说起这个,马赫心情复杂:“我不好具体说,我当时和现在都只考虑我的对手。在雅典,我觉得打败中国队是不错的,我非常开心,当然当时中国队肯定很痛苦,而现在我还顾不上考虑这些。”他认为对手输球的原因是换血太多,“新西兰队与4年前不一样,只有得分后卫还在,这是支年轻的队伍。”

  对于中国队的表现,马赫说:“我们今天17分的分差主要来自防守和篮板球,我也希望女篮能越来越好,有一天摘得奖牌,但是,球员们必须转变观念,在联赛中,球员们自己认为投球准就是好球员,但与联赛不同,一支国家队取胜的关键不只是投手,还需要有人来抢篮板,干苦活和累活。”

  复仇·对手麦克休 你们的速度可怕

  新西兰队现任主教练迈克·麦克休却认为,中国队的进步不止这些。“中国女篮的阵容没有太大变化,但队员却进步很多,不只是防守和篮板球,她们的命中率也不断提高,卞兰的进步就很明显,而陈楠也是一样”。

  迈克·麦克休说,中国女篮的许多运动员都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她们今天不仅在内线高度上占据了优势,更可怕的是攻防转换速度,而新西兰队的防守和命中率都不是很好,没有充分执行好赛前的战术安排。今天对阵中国女篮失败的教训,对新西兰队迎战捷克队、美国队等内线强大的球队很关键。

  实际上,迈克·麦克休正是4年前马赫的助理教练。在老师面前输球,学生也没什么可抱怨的,“我很珍惜和马赫的友谊,在场上40分钟我们是对手,在场下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女篮战报巴西 78比79 拉脱维亚俄罗斯 71比65 白俄罗斯 西班牙 74比55 捷克 澳大利亚 90比62 韩国 马里 41比97 美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