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评论

举重纪录就是给她破的 冠军刘春红最爱画漫画

  本报讯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陈宏 陈艳青卫冕了,雅典另一位女举冠军刘春红,昨天也成功卫冕。这位平时爱修个眉毛看个漫画的山东姑娘,轻松之间,迸发出骨子里的力量以286公斤的总成绩摘得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金牌。

  “梦之队”表演真正的兴奋点

  中国举重队在刘春红夺冠之前,一直没让金牌旁落,但只有到了刘春红这里,才有了真正的兴奋点:抓举两次打破世界纪录,挺举打破世界纪录的同时,也让总成绩破世界纪录两次,最终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8公斤、总成绩286公斤夺冠!同一场比赛里,五破世界纪录,震惊全场!连现场督战的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都不好意思地摇头笑了:“太轻松了太轻松了!”

  赛前,这位山东姑娘憋足了气力,要重破世界纪录,再拿奥运金牌。一直支持女子举重队的骨骼专家钙尔奇有幸与所有人一起见证了山东姑娘刘春红再一次迸发出骨子里最强的力量。

  实际上,昨天的抓举比赛现场,远比赛前外界预测的简单许多。所谓的赛前最大劲敌,俄罗斯新星、去年世锦赛冠军斯里文科抓举成绩仅为115公斤。有趣的是,当她完成三次试举的时候,刘春红还没出场。

  高速打破纪录掀起全场高潮

  如果说,前三天陈艳青的夺冠,让人觉得有些神速的话,那么昨天刘春红的速率更快。她抓举开把就是120公斤,此时全场就剩她一个人表演,没有悬念,轻松举起。随后,刘春红掀起了全场第一个小高潮,先是125公斤,接着第三把128公斤,两个成绩均超过斯里文科保持的123公斤的世界纪录和她自己保持的122公斤奥运会纪录。仅仅耗时4分钟,刘春红就以两破奥运会纪录和世界纪录的优异表现,获得抓举“冠军”的头衔。

  而在随后的挺举比赛中,刘春红复制了抓举的一幕。斯里文科仅仅试举两次,举起140公斤之后,就放弃了第三次试举。最后五分钟,刘春红将本场比赛推向了最高潮,先是145公斤轻松拿下,接着149公斤,刘春红再次举起,这时她277公斤的总成绩已经打破斯里文科去年创造的276公斤世界纪录。

  刘春红破纪录完全没有悬念

  然而,最精彩的一幕却在最后时刻上演,中国队将杠铃重量上升到158公斤,意在让刘春红冲击157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全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结果仍旧悬念全无,刘春红不负众望,将158公斤举过头顶。最终她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8公斤、总成绩286公斤,超出世界纪录10公斤的巨大优势,夺得冠军。俄罗斯名将斯里文科以总成绩255公斤获得银牌,而乌克兰姑娘达维多娃以总成绩250公斤位列第三。

  如是说【马文辉】

  这块举重金牌最稳

  五破世界纪录,昨天刘春红的表现让国人提气。赛后,中国女子举重队主教练马文辉对弟子的表现也是相当满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即便去年世锦赛刘春红输给了斯里文科,但春红夺冠还是在教练组的意料之中。”

  “之前我就说过,能够战胜刘春红的只有她自己。因为这是举重队中最稳的一枚金牌。”而赛前大家对刘春红伤病的担忧也在比赛中得到了回应,马文辉说:“其实刘春红的肘伤早就好了,之前我们没让她参加大赛,是怕她的旧伤复发,同时也是在观察对手。从今天的情况来看,这个策略很成功。”

  【刘春红】

  纪录起码保持两年

  以这样漂亮的成绩卫冕,年仅23岁的刘春红非常兴奋,也非常自信,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觉得,目前这一两年之内还不会有人打破它,等到真的有人想挑这个纪录的时候,我再把这个纪录夺回来。”

  而这枚金牌对于从2006年开始便受到伤病困扰的她来说,是用艰苦的训练和常人超乎想想的磨砺换来的。“06年的伤病,到07年的苦练,今天我的梦想终于成真了。”刘春红说,“去年我输给了斯里文科,之后我更加努力的训练,就是为了证明我自己,我的教练对我的帮助很大,今天看来,我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夺冠后,现在最想做什么事呢?“需要休息一段时间,因为前几年一直在不停地训练。上届雅典奥运会结束之后,我此后在家里仅仅带了六天,所以我现在最想回家陪陪父母,与他们多呆一段时间。”

  如是人

  爱修眉毛爱画漫画

  “教练说在运动期间要留运动头,要全心全意地训练,不能想其他的。”刘春红说,女孩子天生爱美,她就想到了别的地方去修饰——那就是眉毛。她笑着说:“教练有时候看到,就会说‘嗯——你们谁的眼眉又细了呀?’”

  尽管没有普通女孩那样快乐娇艳的青春,但刘春红并不后悔。她对于青春有自己的定义,她说:“我觉得要是现在让我去谈恋爱、打扮、游戏,那样的青春过得一点儿成就感都没有。”不过,虽然运动员的生活不够绚烂多彩,但刘春红也有一些足以让自娱自乐的小爱好。春红喜欢画漫画,不过,她只有两本教画漫画的书,而她的作品也都是从那上面照着画下来的。

  就是这个有趣的小姑娘,轻松之间,就完成了这样一次壮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