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雄

搜狐直击:内村航平显羞涩 直言4年后给中国威胁

    搜狐体育讯 早在本届奥运会体操比赛之前,日本男子体操队的一个名字就被媒体反复提及,他就是日本体操界新秀内村航平。他曾经在日本体操奥运第一次选拔赛中力压富田洋之夺得全能首位,并且以两次选拔赛成绩综合评定第二名的身份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因此赛前内村航平也被中国媒体认为是取代富田洋之对中国队最大的威胁,不过今天全能决赛开始后,内村还是显现出了自己的稚嫩,在鞍马项目上两次落木,这次失误也使得他的排名从自由操之后的第2,一下跌落到了鞍马之后的第23。

  “能参加奥运会是我从童年时就一直坚持的梦想。在我身边有很多同样优秀的体操选手,所以你们能理解进入最后的奥运名单时多么难的事。而在进入这个团队后,我在所剩下的时间里也将更加繁忙且努力,在这个取得过很多优秀成绩的队伍里演好自己的角色。”从内村航平异常谦逊的话语中,不难预见这位日本体操队的新秀前途不可限量,在杨威退役之后,目前中国队队内的陈一冰、肖钦、邹凯等人,无疑没有达到内村的高度。

  不过内村自己并不这名认为,赛后发布会上他还是表达了自己对中国体操运动员的尊敬,“中国选手非常强大,我能够夺得银牌算是很不错的结果。从现在开始,我会进行更加努力的训练,4年之后如果还能参加奥运会的话,我会给中国选手带来威胁”。

  日本在个人全能项目上,自从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具志坚幸司(内村现在的教练)夺得金牌后,内村的这枚银牌是事隔24年的奖牌。显然今天对于日本体操来说,也是个值得纪念的一天,所以赛后内村接过看台上一位日本观众扔给他的国旗,披在身上接受日本记者的拍照,而一旁的富田则相对落寞的扭过头去。

  赛后,在被问到是否会因为这个亚军头衔,而与队伍昔日灵魂富田洋之的关系产生微妙变化时,内村很谦虚地表示:“富田洋之一直是我的偶像,我跟他一起经历过很多的训练和比赛,他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在任何时候他从来不会妥协。他一直在坚持,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实际上我经常惊讶于他的表现。”

  中国队主教练黄玉斌评价内村航平时,认为这名选手有很多弱点,“他的动作虽然漂亮,但是力量太弱了,他需要全面的身体素质”。而当记者要求内村谈谈自己在成为年轻人典范后的感觉时,内村还是显现出了一丝羞涩,“实际上我也才19岁,我还很年轻,我想自己还不能成为他们的典范吧。四年以后如果有更好的成绩,到那个时候或许可以说我是年轻人的典范吧。”

  现年19岁的内村航平现在还是一名大学生,就读于日本体育大学。他是自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塚原直也以来,首位未满20就被选为奥运代表的日本体操运动员。在选拔赛上,内村的能力才华使教练具志坚幸司都赞不绝口,他也是日本网络调查中成为日本国名票选最高的最可爱的运动选手之一。(搜狐体育 陶冶 发自国家体育馆)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