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刘子歌200米蝶泳夺冠 > 刘子歌夺金动态

张亚东否认刘子歌是秘密武器 称有能力培养冠军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四日电(记者 高凯)中国泳军今天在“水立方”首度见金,针对外界“是否一直雪藏秘密武器”的说法,总教练张亚东断然否认,“中国游泳没有亮点,但我们会在每一个项目上全力以赴。”

  此前异常低调的中国游泳队今天在“水立方”掀起高潮,刘子歌、焦刘洋包揽女子二百米蝶泳金银牌,杨雨、朱倩蔚、谭淼和庞佳颖组成的中国队在四乘二百米接力中摘得银牌。

  对于刘子歌的“意外”金牌,赛后有人猜测中国队此前是有意雪藏,对此张亚东断然否认:“我们没有秘密武器!我曾经说过,中国游泳没有亮点,但我们会在每一个项目上全力以赴。”张亚东透露,“赛前我们预计会游到两分五秒左右,没想到今天决赛又提高了一秒多。刘子歌今天比赛中拼劲很足。”

  开赛五天中国游泳队收获一金三银一铜,但张亚东并没有觉得如释重负,“我们不是一块金牌就完成任务。跟优势项目比,我们差距很大,要打造游泳强国,还有很多路要走,奥运会我们还要学习很多,需要我们回去好好总结。但是今天的这枚金牌令整个中国游泳队都更有信心了。”

  为中国男子游泳摘得首枚奥运会奖牌的张琳师从著名教练丹尼斯后接连取得明显进步,针对聘请外教和送运动员出国训练的问题,张亚东说:“今天拿金牌的运动员是我们自己培养的,此前我们也培养出了像罗雪娟这样的世界冠军。这说明我们有能力培养优秀选手。”他同时表示,“当然,不妄自菲薄的同时也应该学习各种有益的经验。不管是出国学习还是邀请国外教练来中国传授经验,对于我们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肯定也是有帮助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