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小将佟文异军突起实力强 胸怀壮志征战女柔赛场

佟文
佟文

  中国女柔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基本目标是“保二争三”,要保的两枚其一是冼东妹的女子52公斤级,其二就是佟文参赛的女子78公斤以上级。15日,这位天津姑娘将力争夺回中国女柔在这个级别上的荣誉。

  78公斤以上级一直是中国女柔的绝对优势项目,刘永福教练的几位弟子庄晓岩、孙福明、袁华都曾是世界大赛的长胜将军。但在雅典奥运会上孙福明意外不敌日本名将冢田真希,仅获一枚铜牌。

  雅典奥运之后,小将佟文异军突起,打破了辽宁选手在国内的垄断地位,几年国际大赛征战下来,她已在世界赛场上成为女柔78公斤以上级的统治者。

从她出道的2002年开始一直到2008,佟文参加了11项国际大赛,收获了9个冠军。在2006年亚运会上,佟文奉献出职业生涯的经典之战,她参加的3场较量加起来用时不到4分钟,用3个“一本”轻松夺冠,尽管这是亚运会,但在这个级别上,亚运会即是世界水平。

  如果非要给佟文找个对手的话,那还是雅典奥运冠军冢田真希,但前两届世锦赛佟文均在决赛中轻松击败冢田,至今对其保持5连胜。佟文的教练吴卫凤在采访中把法国和古巴选手也视为威胁,但事实上二人实力与佟文尚有差距。佟文此次出击,其实对手只有自己。

  当天的另一看点是羽毛球女双决赛,这是本届奥运的羽毛球第一金。由于中国头号组合杨维/张亚雯意外被日本选手淘汰,于洋/杜婧在面对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时并无十足的把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