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志愿者毛遂自荐 给张琳的澳大利亚籍教练当翻译

  张琳,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得主。其实我在奥运会之前就只知道菲尔普斯和吴鹏,没想到中国还有这样一位小将叱咤风云。

  比赛前几天,场馆主任要找个英语好点的人去给张琳的澳大利亚教练做翻译,我觉得这是个提高的好机会,就委婉地“毛遂自荐”了一下,没想到立即就获同意了。



  这个丹尼斯可是个不得了的人物,他做了澳大利亚奥运冠军哈克特20年的教练,菲尔普斯等很多知名的选手都在他手下训练过。不过他一点架子都没有,我很快就可以跟他进行正常的沟通。

  本来去之前心里还挺没底的,他们要制订训练计划,会用到很多特定的单词和表达法,而且很多时候都是缩写。不过后来还好,中国教练陈映红也是比较资深的教练了,丹尼斯的结构图一画出来她就大致知道意思,只要我稍微解释一下就行。

  张琳游完了之后,丹尼斯会让我帮助他问问感受并做一些现场的指导。第一次做这种翻译还真有卡壳的地方,幸好丹尼斯是个很和蔼的人,他会耐心地给我解释,直到弄懂为止。

  跟张琳近距离接触,第一眼见他就觉得他很腼腆,话不多,默默地做热身运动。个挺高,身材很棒,笑起来像个小孩子一样很可爱。

  这几天因为做翻译的缘故,天天在游泳池附近晃悠,还看见了菲尔普斯。那天跟在丹尼斯后面碰见波波夫(被称为20世纪最强的游泳选手),我那个激动啊,正好他俩很熟,所以我还蹭到了一张合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