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菲尔普斯15日再度登场 中国100米自由泳仍冲牌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杨金志、徐宜军)仅仅“沉寂”了一天之后,菲尔普斯就将在15日再登决赛出发台,为自己争取北京奥运第六金。继14日收获一金两银后,中国“小花”将在15日的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再度冲击奖牌,这次的“突击手”是朱颖文。

  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的8个决赛日中,只有14日这一天没有菲尔普斯的决赛项目。不过他也没闲着,不声不响地参加了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半决赛,以第二名的身份进入15日上午的决赛。

  菲尔普斯在这个项目上具有绝对的统治力。他是这个项目的奥运会冠军和两届世锦赛冠军,从2003年以来已经连续7次打破世界纪录。对菲尔普斯来说,夺冠不是问题,问题是能否延续夺冠必破世界纪录的神奇。

  菲尔普斯的队友罗切特获得半决赛第一名。不过,罗切特将在15日上午参加两项决赛,他会把主要精力放在前面的200米仰泳决赛,在这个项目上他更有希望冲金。

  中国“小花”在14日灿烂绽放,获得一金二银。与此同时,27岁的“老将”朱颖文在半决赛中游进15日上午的决赛,成绩排在并列第三位,同时还成为首个游进54秒的中国选手。“明天我希望比今天游得更好,”她在半决赛后说。

  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是一场女“飞鱼”大战,集中了美国人考芙琳和澳大利亚人特里克特等高手,竞争必然十分激烈。朱颖文的半决赛成绩可以排进今年世界前十名,要想夺取奖牌,还得付出艰辛努力。

  男子200米仰泳决赛将上演一场美国人的“内战”。奥运会卫冕冠军佩尔索尔和去年世锦赛冠军罗切特,都是高手中的高手。佩尔索尔目前已经拥有三枚奥运会仰泳金牌,如果再拿下这块金牌,他将和蛙泳项目上的北岛康介一样,成为这一泳姿项目中的“四星上将”。

  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不会有什么悬念,风头正劲的澳洲“蛙后”琼斯是最大热门,她将冲击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枚蛙泳金牌,进一步巩固自己在女子蛙泳世界中的地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