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夺金狂潮 > 菲尔普斯动态

11金菲尔普斯创造伟大时刻 梭形身体为游泳而生

  昨天是奥运历史上一个伟大的时刻:美国游泳运动员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获得其本届奥运第四枚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接着又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与同伴合作拿下一枚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至此,23岁的神奇小子已经拥有了11枚金牌。

这样,菲尔普斯已经超越所有选手,成为自1896年雅典奥运会以来,获得金牌数最多的选手。

  昨天上午的水立方,其实创造了许多佳绩,比如澳大利亚名将沙利文在半决赛中打破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澳大利亚女将赖斯打破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并夺冠;意大利名将佩莱格里尼打破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世界纪录并夺冠,上海籍的中国选手庞佳颖获得一枚铜牌……但是,他们的光芒显然无法与23岁的菲尔普斯相提并论。

  昨天上午是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征程中最艰难的时刻,因为他在58分钟内,参加了两项决赛。昨天晚上,他还出战了200米个人混合泳的预赛。

  从今天开始,菲尔普斯每天都可以打破这个“历史奥运金牌最多”的纪录,同时,为他前无古人的“8金计划”而继续努力。菲尔普斯已经拿了5枚金牌,并5破世界纪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