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

暴雨雷电迫使皮划艇激流回旋决赛推迟到8月15日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 公兵)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14日下午突降大雨并不时伴有雷电。为了确保运动员的安全,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的最后两个项目决赛被推迟到15日举行。

  在大雨来临前唯一进行的男子双人划艇半决赛中,中国组合胡明海/舒俊榕发挥严重失常,最终排名倒数第一,遗憾地未能跻身决赛。

  比赛经过两次推迟后,国际皮划艇联合会新闻官戴维·麦克劳德14日下午4点30分最终宣布,原本要进行的男子双人划艇决赛和女子单人皮艇半决赛和决赛的比赛已被正式取消。

  “明天的比赛时间有两种可能性:一个是明天上午9时,另一个是下午3点。”麦克劳德说。

  在下午进行的男子双人划艇半决赛中,在昨天的预赛中发挥出色的胡明海和舒俊榕倒数第三个出发。也许是不适应赛道的变化,或许是太想在半决赛中为决赛抢得先机,小伙子们出发的速度奇快,但代价是惨重的:很快就因碰水门被罚2秒。

  心理准备显然不足的中国选手慌忙中将艇划翻,并因此漏掉一个水门,一下子被罚掉了50秒。虽然无望进入决赛,但胡明海和舒俊榕依然坚持比赛,后面的水门过得都很完美。但50秒的惩罚无情地让他们排在10个半决赛组合的最后一位。

  “准备了四年,就差这最后一下。不过竞技体育就这样,”胡明海赛后带着遗憾表示。舒俊榕也认为,今天的失利不是压力所致,因为这四年的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

  “之所以失误还是技术上出现了问题。谁都想赢!”舒俊榕指出。

  男子双人划艇半决赛的第一名是德国的费利克斯·米歇尔和塞巴斯蒂安·皮尔西希,他们的成绩为94秒38。斯洛伐克的两届奥运冠军奥克匈纳兄弟虽然被罚2秒,还是凭借着雄厚的实力以94秒88以预赛第二名进入了明天的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