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评论

体操小丫头干了件大事 高健:当之无愧的冠军

中国体操女队的姑娘们在家门口创造了历史。  新华社发
中国体操女队的姑娘们在家门口创造了历史。  新华社发

  ●获奥运会首枚女团金牌 ●成为继女排、体操男团之后第三个奥运夺金的集体项目

  又一个历史被创造。在中国体操男队重新夺回失去8年之久的团体金牌后,昨日,女队的小丫们凭借在高低杠上的出色发挥,最终以2.375分的优势战胜老对手美国队,首次站在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 吴邦)包括广东选手李珊珊在内的中国女子体操队,昨天以188.900的总分力压劲敌美国队,获得了中国女队历史上首枚奥运团体金牌。

这也是中国代表团继女排和体操男团之后第三个在奥运会夺金的集体项目。

  比赛比中国队预想的还要艰难。第一项跳马本应是中国队的强项,但由于主力江钰源状态不太稳定,中国队临时换上邓琳琳上场,三名选手都出色完成了任务。没想到美国队的表现更为出色,反而领先中国队0.525分。第二项高低杠也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首先上场的是江钰源获得了15.975分,随后的杨伊琳发挥几近完美,获得了16.800分,最后一个上场的何可欣得到了16.850分,一举超越了美国队1.125分。

  随后第三项是平衡木,程菲半途掉下器械只获得了15.150分。随即上场的邓琳琳沉稳发挥获得15.925分。在资格赛平衡木单项排名第一的广东选手李珊珊最后一个出场,获得了16.050分。虽然美国队的萨克拉莫尼、柳金和肖恩也发挥上佳,但此轮之后还是落后中国队1分。最后一项是自由操,美国队率先开始比赛,首先上场的老将萨克拉莫尼在完成第二串动作时出现失误,只得到了14.125分,影响了美国队的成绩。中国队选择了小将邓琳琳首先开始自由操比赛,她成功得到了15.150分,随后上场的江钰源也得到了15.200分,最后出场的队长程菲降低了难度,以平稳的表现得到了15.450分。

  战罢四个回合,中国姑娘以188.900分技压群芳,获得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十四枚金牌。美国队以186.525分获得银牌,罗马尼亚队以181.525分获得铜牌。夺得史上首枚团体金牌,让中国女队喜极而泣。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告诉晶报记者:“我比昨天男团夺金还激动!女团金牌的意义和分量要胜于男团,因为男团是失而复得,女团则是我们参加奥运会24年来首次夺金。这枚金牌开创了历史!”

  高健分析说:“与男团相比,女团面对的对手更强大。美国队一直是女团的霸主,多年来无人能超越。但是中国女队今天发挥出了高水平的技术。在出现失误时,也能及时调整状态,没有出现连锁不良反应,反而压迫对手的心理,使对手出现失误。虽然我们的队员比较年轻,但是都很成熟,她们是当之无愧的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